中共偷聘英軍人當教練 英國防部發罕見警報(圖)
 
2022年10月18日發表
 



英國空軍的龍捲風戰鬥轟炸機資料圖。

【人民報消息】10月18日,英國國防情報部門發佈罕見的「威脅警報」,告誡英國退役軍人不要受聘於中共,以幫助其提升軍力。媒體報導,幾十名退役英軍飛行員接受了中共悄悄的「高薪」聘請,幫助培訓中共軍人。此消息引發英國和盟國的高度關注。

英國官員說,中共爲了隱瞞這個計劃的真實信息,通過在境外的第三方招聘公司進行招聘。一名官員特別提到,中共通過南非試飛學院招聘這些退役英軍飛行員。

美國之音引用沒有透露身份的西方官員們的話說,中共以年薪27萬美元(約23萬7,911英鎊)的高薪,招募英國和其他西方退役飛行員,幫助中共了解西方軍隊最新的戰術、作戰方式和戰鬥能力。至少有30名英國人員接受了中共提供的「非常慷慨」的招募。

英國說正在與盟友合作來制止中共的做法,《紐約時報》引述一名高級官員的話表示,中共的做法可以追溯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之前,但最近幾個月勢頭有所增加。這位高級官員還說,招募的英國飛行員包括前王室空軍和其它軍種的成員。

中共招募的西方飛行員中沒有人駕駛過F-35戰鬥機,但擁有駕駛高速戰機和直升機的經驗,這名官員透露,這些人員駕駛過的飛機包括歐洲颱風戰機、美洲虎戰鬥轟炸機、獵鷹式攻擊機和旋風式戰鬥機,中共企圖學習英國和西方的戰術和程序。

英國官員們對此表示非常「關注」和「反對」,因爲這「對英國和西方利益構成威脅」。《衛報》報導,英國武裝部隊部長詹姆斯.希佩表示,政府希望修改法律,對這些英國飛行員進行一次「警告」,如果無效,就起訴他們。

希佩告訴「天空新聞」:「我們已經聯繫了相關(退役)軍人,明確表示我們希望他們停止這種做法。我們將制定法律,一旦他們(軍人)收到警告,繼續訓練(中共軍隊)將觸犯法律。」

英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正試圖制止英國退役和現役飛行員接受中共的招聘。一位發言人說:「我們正在採取果斷措施,阻止中(共)國試圖從現役和退役英國武裝部隊飛行員中物色人選、到中(共)國培訓軍人。(這些措施)包括:審查保密聘用合同和保密協議,修改《國家安全法》,應對新的安全挑戰。」△

 
分享:
 
人氣:28,2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