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歐中關係 歐盟將中共視爲全面競爭對手(圖)
 
2022年10月17日發表
 



10月17日,歐盟外長進行調整歐中戰略的峯會,各國外長們在這之前被告知,歐盟必須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將中共視爲「全面競爭對手」,只在潛在的接觸領域進行有限合作。

【人民報消息】10月17日,歐盟外長進行調整歐中戰略的峯會,各國外長們在這之前被告知,歐盟必須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將中共視爲「全面競爭對手」,只在潛在的接觸領域進行有限合作。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了這份歐盟外交部門爲各國準備的文件,文件建議歐盟應與美國密切合作,加強其網絡防禦,將供應鏈多樣化,減少對中(共)國的依賴,同時加強與其它印太大國的關係。

10月17日,歐盟外長會在盧森堡舉行的會議上,討論這份歐盟文件,爲10月20日歐盟27國領導人峯會上對中共國問題的辯論做準備,該文件表明,歐盟目前將中共視爲「夥伴—競爭者—系統性對手」的定位,已經過時了。

文件說,對歐盟、美國和其它理念相同的夥伴來說,中共已成爲一個更強大的全球競爭對手,「因此必須評估,如何更好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而這些挑戰可能會擴大中共「與成員國在政治選擇、(政治)立場上的分歧」。

《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官員們表示,中共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支持、對臺灣的威脅、對香港人權的壓迫,以及對維吾爾少數民族的迫害,都是讓歐盟要重新考慮雙邊關係的因素。△

 
分享:
 
人氣:28,3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