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全球入股96個港口 專家揭其野心(圖)
 
2022年10月16日發表
 



中國物流集團以99年租約租下了威廉港。

【人民報消息】中共對西方國家的滲透已經從意識形態輸出上升到實體佔有。它在全球入股近一百個港口,通過遠洋船隊將一個個黨支部送到各個國家。

迄今,中共國最大的海運國企中遠集團和其它中共國公司在全球已入股了96個港口,其中包括位於美國的5個:邁阿密、休斯頓、長灘、洛杉磯和西雅圖。

10月9日,《新聞週刊》發表德國外交政策協會資深研究員狄雨霏的文章《中(共)國在世界港口的股份令人更加關注其政治影響力》指,在德國,中共國物流集團以99年租約租下了威廉港。距離該港口僅僅3英里之外,就是德國最大的海軍和後勤基地——黑彭瑟格洛頓基地。德國海軍陸戰隊的船隻在這裏建造和修理,潛艇到這裏訪問,北約聯合演習在這裏舉行。

目前,中共瞄準了它的第97個目標:它正在努力獲取德國漢堡的Tollerort碼頭35%的股份。

德國經濟部部長羅伯特.哈貝克表示,雖然貨櫃港口托勒羅特只是整個漢堡港的一小部份,「但通過這一部份,中(共)國可以影響漢堡港的貿易和政治方向」。

漢堡工商管理學院的物流教授揚.寧尼曼對《新聞週刊》表示,入股碼頭有很大的戰略意義,因爲股東對哪些船舶進出、貨物何時裝卸、貨物去向有發言權。其他分析師則強調,港口在日益數碼化的供應鏈中處理大量公司、運輸和個人數據,可能會安裝中共製造的互聯網通信設備來處理這些數據。中共可能得以訪問外國政府管理部門。△

 
分享:
 
人氣:27,3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