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血艾受害人 被長期控制在醫院中(圖)
 
2022年10月10日發表
 



維穩血艾受害人陸曉忠的政府工作人員。

【人民報消息】日前,6名戴口罩的不明人員闖進江蘇血艾受害人陸曉忠病房,搶走他的手機、身分證等物品,同時威脅要把他送去神經病醫院。

據悉,陸曉忠原是血友病患者,2004年因使用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以下簡稱上生所)生產的「凝血第八因子」,感染了艾滋病毒、丙肝病毒,成爲一名「血艾」受害者。陸曉忠被確診感染後,一直被單獨關在蘇州第五人民醫院十四病區2床,以防外界與他接觸。

陸曉忠感染後,免疫力低下,出現各種併發症。他多次去上生所、中國醫藥集團、省市區等地上訪維權,十幾年來受到各種辱罵、威脅,甚至毆打。

陸曉忠表示,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要求按法律程序起訴肇事企業。

據了解,多地受害人起訴上生所等藥企,要求賠償。最高法院都不予受理,稱按有關公共衛生政策屬地解決。

目前,陸曉忠全身關節幾乎都已壞死,換過一個髖關節,走路靠腳趾拐着走。即使這樣,每到敏感日期,中共對他的維穩仍不放鬆。

陸曉忠說,近3年,我沒出過蘇州,一有大節日什麼的就會有人突然出現在面前,然後搶手機、身分證、充電器,然後把我軟禁在病房裏,還威脅要在我病房裏安裝探頭無死角監控。

陸曉忠告訴記者,10月2日下午3時左右,突然有6個戴着口罩的人闖進我的病房搶走我的手機、身分證、港澳通行證、手機充電器,還對我叫囂說政府養你這麼多年,就算豬也應該殺了,同時威脅要把我送去神經病醫院。

他說,他們走時還吩咐病房門口的幾個人要看住我,不要讓我出病房或讓其它人和我接觸。現在有幾個人看守我,都是外地口音。

陸曉忠說,這次帶頭維穩的應該是街道辦的人,現在每天要拍照無數次,包括護士給我打針,他們都全程錄音、錄像。

此前,陸曉忠曾經在推特上每日一呼籲,要求蘇州紅十字會公開對其每年救助的詳細信息。但蘇州紅十字會以「捐贈管理辦法」爲由,不公開信息。

陸曉忠表示,我從2010年提出要求到現在,蘇州紅十字會一直不肯公開,越不肯公開表示越有問題,不知他們已從中貪污了多少。△

 
分享:
 
人氣:97,3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