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加強與非洲國家合作 對抗中俄影響力(圖)
 
2022年10月10日發表
 



2022年6月22日,在美國非洲司令部最大的年度聯合演習「非洲獅」軍演期間,美國國民警衛隊員在撒哈拉沙漠北部與摩洛哥部隊一起參加訓練。

【人民報消息】美軍將領10月10日表示,美國陸軍正加強與非洲各國部隊的合作,以抗衡中俄在非洲大陸的影響力。

「當陸軍重新關注中(共)國,這個我們步步進逼的挑戰,以及俄羅斯構成的尖銳威脅時,必須認識到這兩個國家正在非洲積極競爭。」美軍南歐非洲特遣部隊指揮官託德.瓦斯蒙德少將在美國陸軍協會的年會上說。

「中(共)國和俄羅斯非常了解非洲的戰略意義」,他補充說,「他們正尋求利用政治影響力、經濟槓桿和惡性軍事活動來影響非洲大陸上的事件,使之對他們有利。我們也知道,暴力極端主義組織是一個持續的威脅。」

瓦斯蒙德表示,美國陸軍第二安全部隊協助旅正協助各國部隊進行訓練。美國陸軍最終希望第二安全部隊能幫助非洲夥伴與北約部隊整合。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指出,5個安全部隊援助旅(SFAB)成立於2017年,每個旅都有800名士兵。他們專注於培訓外國軍事同行,以便讓美國的常規部隊和特種作戰部隊,能集中精力在主要任務上。每個SFAB的任務,由4至12名專責的美軍人員組成。

自2020年第二SFAB部署到非洲以來,該旅已在非洲大陸超過15個國家開展活動,並在其中11個國家定期駐紮。

加納還請求美國大使館提供援助,以建立一所學校,爲聯合國在該大陸的維和任務培養士兵。在第二SFAB的協助下,加納最終建立了軍隊和平行動培訓學校。

除加納外,第二SFAB還幫助了摩洛哥、突尼斯、塞內加爾、索馬里、吉布提、博茨瓦納和贊比亞的軍隊進行培訓。△

 
分享:
 
人氣:26,4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