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9歲老翁獲物理學博士學位 一圓畢生夢想(圖)
 
2021年11月24日發表
 



美國羅得島州89歲男子施泰納在89歲取得布朗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

【人民報消息】美國羅得島州89歲男子施泰納(Manfred Steiner)花費大約20年的時間學習物理學,克服身體健康等問題,最終取得了物理學博士學位,並實現了成爲物理學家的夢想。

據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報導,施泰納最近通過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的博士論文口試,取得了物理學博士學位,這是他這一生中取得的第三個博士學位。

即將年滿90歲的施泰納告訴該電臺說,這是他非常珍惜的一個學位,尤其是在這個年紀取得,讓他更加珍惜。

施泰納在奧地利維也納長大,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摧殘。他年少時讀過愛因斯坦名家的著作,立志成爲一名物理學家。

然而,在家人的建議下,施泰納改而追求醫學生涯,並在移民美國後繼續深造,最終成爲布朗大學的醫學教授,專攻血液疾病方面的研究,但他對物理學的熱愛依然不變。

在2000年從布朗大學醫學院退休之後,施泰納終於有機會在麻省理工學院(MIT)攻讀物理學學士學位。但爲了省去通勤時間,他轉學到布朗大學。當時他已經70歲了。

身爲祖父的施泰納喜愛和家人在一起,再加上健康問題的影響,所以他的學習進展比較慢。但是到了2007年,他已經有足夠的學分可以修讀博士課程。

美聯社報導說,施泰納的論文指導教授馬斯頓(Brad Marston)一開始對施泰納修讀他的量子力學課程感到懷疑。他曾教過40多歲的學生,但從未見過70多歲的學生。

但施泰納對物理學的堅持和認真,再加上長年的醫學研究所養成的科學思考邏輯,隨後讓馬斯頓刮目相看。

在以89歲的高齡取得物理學博士學位之後,施泰納被很多人問到有什麼建議可以分享?他說,他鼓勵年輕人勇敢追逐夢想,不要在經歷人生之後才後悔沒有做什麼。

施泰納告訴NPR說,只要心智還允許,他就繼續研究理論物理學。「我不需要實驗室。我只需要計算機,我只需要紙和筆。」△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

 
分享:
 
人氣:22,0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