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藝術家打造巨型小提琴浮船傳播希望(圖)
 
2021年11月21日發表
 



由意大利藝術家德.馬爾奇創作的一艘巨型「小提琴」浮船在威尼斯大運河上正式航行。

【人民報消息】前不久,由意大利藝術家創作的一艘巨型「小提琴」浮船在威尼斯大運河上正式航行,上面還演奏着絃樂四重奏,巨大船隻順着運河穿梭在城市間。該藝術家希望通過這件浮動的精美樂器以及美妙的音樂,給經歷疫情的人們帶去安慰和希望。

這艘不同尋常的小提琴木船其實是一件根據樂器創作的藝術容器,由意大利藝術家和雕塑家利維奧.德.馬爾奇(Livio De Marchi)創意打造。它完整地復刻了小提琴的模樣,在琴頭、腮托、音孔等細節處都做了完美的還原,兩側還配有琴釘和滾動條。

幾十年來,德.馬爾奇一直致力於爲意大利的運河文化中心創作可漂浮的藝術品,之前曾設計過巨大的鞋子船、敞篷跑車、南瓜馬車等木製藝術品,都能漂浮在水上。

這艘木船還有一個富有意味的名字,叫做「諾亞的小提琴」(Noah』s Violin),它由威尼斯的數字工匠、藝術家和技術人員共同創作,「他們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間聯合完成這件富有生命力的作品。」德.馬爾奇表示。

作品本身的名字說明了一切。「正如諾亞把所有的動物帶進他的方舟來拯救它牠們一樣,我想通過這把特殊的小提琴向全世界傳達一個重要信息:我們在這個悲傷的時刻需要音樂、藝術和文化,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一些關愛。」這位藝術家告訴《大紀元時報》。

德.馬爾奇與藝術家工會Consorzio Venezia Sviluppo的工匠大師們一起開展該項目,所以在設計和施工過程中進行得非常順利,他還收到了威尼斯市政府提供的材料費用捐款。

「我從一位好友那裏借來一把小提琴,我們仿照它的樣子打造這艘浮船。」德.馬爾奇說,「我的職責除了在施工現場與他們一起工作外,還獨自在我的工作室裏雕刻小提琴的滾動條。」

這把「諾亞的小提琴」長約12米,寬約4米,使用了6種不同的木材設計而成,它可以自行漂浮在水面上,同時還配備了電動船用馬達。此外,它可拆卸成大約20個部件,方便未來的組裝與運輸。

該項目於2020年11月開工,經過9個月的精心製作,於今年7月竣工。

這把超大型樂器於2021年9月18日在威尼斯大運河正式首航,兩側由數艘傳統的貢多拉(Gondola,威尼斯特有的和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划船)護航。另外,一支由摩托艇和水上出租車等船隻組成的隊列也加入其中,形成一幅美麗又奇特的畫面。

值得一提的是,木船上還有四位音樂家組成絃樂四重奏團,身穿華麗的服裝、赤足(保護拋光的甲板)站在船面上演奏維瓦爾第(Antonio Lucio Vivaldi)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兩旁還有聽衆坐在貢多拉船上一同欣賞。

據了解,這艘小提琴木船的旅程還不止於此,它很快將再度啓航,計劃到世界其它地方傳播音樂與藝術,環遊世界。△

(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 /編譯 張雨霏)

 
分享:
 
人氣:18,0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