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孩用所學技巧 救下被雞塊窒息的妹妹(圖)
 
2021年11月16日發表
 



8歲男孩傑克森獲得勳章。

【人民報消息】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黑茲爾頓(Hazleton)的一名8歲男孩傑克森(Jaxson)因救了他20個月大的妹妹萊拉.登普西(Leila Dempsey)免於窒息而受到讚揚。

這名小男孩看過尼克國際兒童頻道(Nickelodeon)的《替補》(The Substitute)節目,摔跤手兼演員約翰.塞納-馬恩省(John Cena)在節目中介紹了如何救治被噎着的人。

當萊拉被一塊雞塊噎住的時候,兄妹倆正和爸爸坐在同一輛車裏去理髮。

「我正在聽音樂,然後我聽到她被噎着了的聲音。」據《內部期刊》報導,傑克森說,「我看了看左邊,看到妹妹的臉又紫又紅,所以我拍了拍她的後背,讓爸爸靠邊停車,然後我開始拍她的背,我取出了一塊雞塊。」

傑克森說是電視節目教會了他如何救人。

傑克森告訴美國廣播公司:「這個節目叫《替補》,在第一集裏,約翰.塞納-馬恩省參加了演出,在最後一集裏,他展示了如何救治被窒息的人。」

傑克森的父親馬特.登普西(Matt Denmpsey)很自豪,一點也不驚訝,他說他已經習慣於看到兒子做出令人驚歎的事情。

「他每天都讓我們驚訝,他說的和做的一些事情,還有他的行動。我們很幸運能有他這樣的孩子,他爲家人、朋友和妹妹所做的一切。他是個好哥哥。」爸爸說。

他很高興傑克森在場挽救了局面。

「如果是我一個人,傑克森不在身邊的話,我停下來給了她一塊雞塊,而我聽不到她說話,因爲她噎住了。她沒有咳嗽,也沒有驚慌失措。她只是不能喘氣,沒有了呼吸。」登普西說,「謝天謝地,傑克森在那裏,如果沒有他,我不知道萊拉會不會還活着。」

傑克森想成爲一名消防員,他得到了市長的嘉獎,包括一次表彰和消防車遊行,以表彰他敏捷的思維。

「這讓我很特別,因爲我救了妹妹的命。」傑克森說,然後向其他孩子提了一個建議,「他們應該知道海姆利克氏急救法,這樣如果他們的妹妹窒息了,他們就會知道怎麼做,怎麼做心肺復甦。」

約翰.塞納-馬恩省也迅速做出回應,併發布了一條視頻信息,讚揚了這名年輕人。

「我聽說了一個關於你的故事,它真的觸動了我的心。」他在臉書視頻中說,「在危急時刻,你勇敢地採取行動。這麼做,你救了妹妹的命。我之所以要讚揚你,是因爲真正的英雄是那些在危機時刻採取行動的人。」△

(英文大紀元EMG Inspired Staff /編譯 徐海韻)

 
分享:
 
人氣:18,4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