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哈尔滨逆子弑母焚尸血案 网络炸锅(图)
 



黑龙江哈尔滨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件,年约二十五六岁的男子半夜把他妈妈杀了。

【人民报消息】中国哈尔滨市日前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当地小区的居民称凶手是死者25岁的儿子。目前案件已经侦破,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这桩惨案发生后,社会舆论一片沸腾。

10月27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0月25日7时许,道外区太安大街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件。道外警方于当日12时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综合大陆媒体的报导,这起凶杀案发生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安大街与延平二道街交叉口南侧「新乐小区」住宅区内,焚尸现场在该小区户外健身区的人行步道上,是小区里一个老人发现死者被烧焦的遗体后报警。

据案发小区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讲述,死者是一名女性,其遗体被烧得黢黑,腿佝偻着。杀人焚尸者是一个大概二十几岁的男子。

新乐小区居民张丽(化名)告诉前往采访的媒体记者,她从邻居口中了解到,杀人者是死者的儿子,大约二十五六岁,半夜把他妈妈杀了,从楼梯拖下楼,楼道里还有血渍。

张丽接着又补充说,凶犯的父亲在好几年前就死了。她表示自己对这种儿子杀害母亲的行为感到不可思议,那是他的亲妈,他怎么会干出这种事呢?

张丽说,事发后,小区内晚上基本没有人出来,街上人都很少,就算出来也是结伴。

这起人伦惨案被媒体报导出来后,网络上立即炸了锅,网友们的议论呈现出井喷的态势:

「养儿防老?啃老?杀母?一定要严惩,才能起到警示作用。」

「知道一个女人独自养大孩子有多不容易吗,拉扯大的竟然是一个恶魔。」

「生活压力太大了吧,怎么这么多杀人啊,都活不起了,车贷房贷压力山大。」

「估计是个啃老族败家子,啃不出来了。」

「犯罪在一瞬间的不理智!但是妈妈25年的养育之恩都抵不过这一瞬间吗?可悲!可恨!又可叹啊!」

有不少网友提到,近些年,类似这样儿女杀害父母的案件发生很多起,感叹当今社会的戾气太重,世道人心败坏得太严重……

「最近老是杀人新闻,戾气这么大,如何解决。」

「这样的案件时有发生,特别多数还是单亲家庭,这是给自己养了一个终结者。」

「这世道怎么了?这人心怎么了?鸦有反哺义,羊有跪乳恩。有些人还真的不如鸟兽啊!」

近年来,中国大陆弑父杀母的人伦惨案频频发生,据「希望之声」梳理汇集的讯息:

今年10月15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一名25岁的女子因生活琐事伤害母亲致死。

8月26日,曾就读北京大学的福建男子吴谢宇弑母案一审被判处死刑。

2020年5月,45岁的张姓女律师在家中被15岁女儿用绳索勒死。

2019年12月21日,辽宁鞍山25岁女子宁某用铁丝将母亲勒死,还用注射器往母亲的心脏注射盐水。

2018年12月31日,湖南衡南三塘镇13岁少年罗某因家庭纠纷,用锤子杀害父母后逃离。

2018年12月2日,湖南省益阳市沅江泗湖山镇12岁的少年持刀将自己的母亲杀死……

一桩桩人伦惨案令人怵目惊心,有港媒评论指出,社会在为这些惨案悲叹之余,也应该反思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变得如此冷血,变得如此漠视人伦亲情?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们可以对至亲下如此毒手?中国的教育究竟怎么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30/734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孝敬父母了吗?刊登新华网全文:习仲勋的家风(多图)
1. 习近平孝敬父母了吗?刊登新华网全文:习仲勋的家风(多图) (397,488次)

孟晚舟回国与习近平将发动战争(多图)
2. 孟晚舟回国与习近平将发动战争(多图) (389,252次)

货真价实的热饽饽:一个公务员的深刻检讨(图)
3. 货真价实的热饽饽:一个公务员的深刻检讨(图) (355,618次)

为
4. 为"刑场上的婚礼"热血沸腾?你又被骗了!(图/视频) (345,559次)

跟江泽民祖孙三人沾上边儿的都这样(多图)
5. 跟江泽民祖孙三人沾上边儿的都这样(多图) (340,975次)

翻开地球的古老记忆:神派使者下世(图)
6. 翻开地球的古老记忆:神派使者下世(图) (317,150次)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图)
7.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图) (309,096次)

一个真正看明白神韵的著名畅销书作家 (图/2视频)
8. 一个真正看明白神韵的著名畅销书作家 (图/2视频) (300,800次)

党讲述三个阳光雨露的故事 绝对伟光正(多图)
9. 党讲述三个阳光雨露的故事 绝对伟光正(多图) (283,965次)

《这一天过的》影评| 他熬过了一天,却改变了一生(图/视频)
10. 《这一天过的》影评| 他熬过了一天,却改变了一生(图/视频) (280,305次)

视频新闻:脸书为什么不要「脸」了 (图/视频)
11. 视频新闻:脸书为什么不要「脸」了 (图/视频) (271,471次)

无神论者向神的宣战(多图)
12. 无神论者向神的宣战(多图) (266,431次)

不要失去机会!拜登必须完成这张考卷(图)
13. 不要失去机会!拜登必须完成这张考卷(图) (261,374次)

欧金中终于杀人了!欧金中终于被杀了!(多图/8视频)
14. 欧金中终于杀人了!欧金中终于被杀了!(多图/8视频) (258,985次)

拜习演双簧 中共苦肉计 (图)
15. 拜习演双簧 中共苦肉计 (图) (244,436次)

金门登陆战 共军是在和谁作战 (图/视频)
16. 金门登陆战 共军是在和谁作战 (图/视频) (240,919次)

结束“美式共产主义” (图)
17. 结束“美式共产主义” (图) (232,658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费促销 (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费促销 (图/视频中英字幕) (229,167次)

托梦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图)
19. 托梦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图) (216,853次)

144年前写入美国教材的真实奇事(图)
20. 144年前写入美国教材的真实奇事(图) (198,713次)

美国疫情奇闻:鲍威尔将军完全接种疫苗咋战败了(图)
21. 美国疫情奇闻:鲍威尔将军完全接种疫苗咋战败了(图) (165,984次)

视频新闻:川普在爱荷华州举行集会 揭令人震惊的秘密 (图/3视频)
22. 视频新闻:川普在爱荷华州举行集会 揭令人震惊的秘密 (图/3视频) (161,210次)

亲历者揭
23. 亲历者揭"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黑幕(图) (79,006次)

江苏联通教蛋炒饭惹祸 被微博禁言(图)
24. 江苏联通教蛋炒饭惹祸 被微博禁言(图) (78,898次)

长津湖火了 网民因说蛋炒饭被拘(图)
25. 长津湖火了 网民因说蛋炒饭被拘(图) (78,652次)

湖北小学生跳楼亡 家长被喷辣椒水(图)
26. 湖北小学生跳楼亡 家长被喷辣椒水(图) (78,535次)

南京知名教培老板跑路 家长维权难(图)
27. 南京知名教培老板跑路 家长维权难(图) (78,165次)

长沙公益案亲属吁 寄明信片陪度暗狱(图)
28. 长沙公益案亲属吁 寄明信片陪度暗狱(图) (78,136次)

河南中学生坠亡已十月 家长维权难(图)
29. 河南中学生坠亡已十月 家长维权难(图) (78,092次)

警察也维权 广东高法前向法官喊话(图)
30. 警察也维权 广东高法前向法官喊话(图) (77,905次)

北京14人独立竞选人大 遇阻花样多(图)
31. 北京14人独立竞选人大 遇阻花样多(图) (77,424次)

北京家中电费狂飙 女星求助遭警告(图)
32. 北京家中电费狂飙 女星求助遭警告(图) (77,323次)

批评长津湖 媒体人罗昌平遭刑拘(图)
33. 批评长津湖 媒体人罗昌平遭刑拘(图) (76,838次)

宁波平安银行爆雷 金主聚集讨债(图)
34. 宁波平安银行爆雷 金主聚集讨债(图) (76,652次)

拍武汉疫情遭恐吓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图)
35. 拍武汉疫情遭恐吓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图) (75,92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