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警告 中共正在收集全球基因數據(圖)
 
2021年10月22日發表
 



圖爲華大基因工作人員。

【人民報消息】10月22日,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CSC)表示,中(共)國企業正在收集世界各地的基因數據,這是中共計劃開發世界上最大生物數據庫的一環。

NCSC在一份報告中警示,中共正試圖主導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半導體、自主機器人,以及其它與生物經濟有關的技術。這些技術可能讓北京取得決定性的軍事優勢,並讓美國在醫療產業上依賴中(共)國技術。

官員們表示,企業高管、學者以及地方和州政府官員,必須意識到關鍵行業接受中(共)國投資,或與中方合作的風險。

NCSC代理主任邁克爾.奧蘭多表示,中(共)國和其他競爭對手,正試圖主導這些技術,並利用合法與非法的手段獲取美國技術。

奧蘭多指出,中國企業和學術界必須對中國共產黨負責,必須爲黨的利益服務。

他說:「儘管我們年復一年都在說這個問題,但人們始終沒有理解這個問題。」

奧蘭多說,NCSC定期與私營企業和學術界舉行簡報會,同時發現各行業和大學仍希望尋求來自中(共)國的學生、專家和資金。

該中心負責新興和顛覆性技術的官員愛德華.尤指出,中共當局正在收集世界各地的醫療、健康和基因數據。他說,建立最好的信息數據庫的國家,未來能在開發治療方法上擁有優勢。

NCSC說,北京有濫用基因數據的記錄,根據報導,中共曾利用基因測試來追蹤維吾爾族成員。

愛德華.尤也提到,中(共)國企業正對美國、歐洲生物技術與製藥產業,進行投資與收購。

自2019年以來,中企在愛爾蘭建立了一個疫苗生產廠,並宣佈將在馬薩諸塞州建立生產廠,還收購了德國拜耳製藥的一家工廠。

愛德華.尤表示,中企還在美國提供COVID-19檢測試劑盒和基因檢測,儘管符合聯邦隱私標準和其它法規,但與中(共)國有聯繫的公司所收集的數據,最終仍可能落入北京手中。

「他們正在開發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數據庫。」愛德華.尤說,「一旦他們獲得了你的基因數據,這可不像密碼是可以改變的事情了。」△

 
分享:
 
人氣:51,2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