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爸爸为儿子打造豪华木制跑车 真的能开(图)
 
2021年10月17日发表
 



越南一位经验丰富的木匠Truong Van Dao近期用橡木为儿子打造了一辆世界上最昂贵的布加迪(Bugatti)超级跑车模型。

【人民报消息】越南一位木匠近期用橡木为儿子制造了一辆世界上最昂贵的布加迪(Bugatti)超级跑车模型,他精湛的工艺和非凡的创意使他一举成名。

这款布加迪限量版豪华高性能超级跑车Centodieci正品价值近900万美元。从小就在木工艺环境的熏陶下长大的Truong Van Dao耗时40天成功仿造出这款令人惊叹的可驾驶的新颖跑车。

「我出生在一个手工艺村,从小就接触木雕。」30岁的Dao告诉《大纪元时报》,「我从事木工已经十多年了。」

「当我带孩子去公园玩时,我就有了要造出一辆可驾驶的木制汽车的想法,我的孩子们喜欢这些迷你电动车。」

在2020年12月制作这辆布加迪之前,Dao雕刻了一辆法拉利Aperta,但它没有动力只能直行。「我后来对其进行升级改进,使它能够平稳转向并配备了一个电动机。」他说。

当然,Dao的跑车没有原车型那么大;它们是缩小版,以便一个小男孩可以驾驶。但这并没有削弱他作品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精致细节和卓越的工艺。

Dao首先建造了一个木制底盘,安装上电动机和传动系统。以此为基础,再安装车身,主要部件是厚厚的木板,然后他需要在上面精雕细琢,完美展现出每辆时尚汽车必备的流畅线条。

引擎盖、挡泥板、保险杠和汽车尾部几乎都是用链锯雕刻的,他说这确实加快了工作进度。电锯发挥不了作用时,木刨、凿子和砂纸等工具都会派上用场。

像轮辋、格栅、引擎盖装饰和方向盘等更精细的细节部份,都是用木头制作的。挡风玻璃使用的是有机玻璃,并安装了真正的电灯。

汽车内饰包括木制桶形座椅,甚至还有雕刻精美的变速箱和仪表板。

最后一道工序,Dao给汽车喷上漆,使其呈现出木材的丰富色调,反射出华丽的抛光油漆效果。这样,成品就打造完成了。

就性能而言,Dao表示,布加迪的时速大概可以达到20公里,但为了安全起见,他将速度减慢了一半左右。

「成功造出这辆布加迪之后,我又制造了一辆宝马Hommage、一辆兰博基尼Sian,以及近期完成的一辆法拉利GTO。」Dao说。

这位木工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展示他的作品。他在雕刻汽车期间还拍摄了几段延时视频,后半部份还录制了试驾过程,画面显示他与儿子在路上炫耀他们的最终产品。

这些视频发布到社交平台后很快就火了,Dao已经成为当地的名人。

「我从没想过我会在仿造这些汽车后出名。」Dao告诉记者,「许多国外新闻网站都分享了我的故事。在越南,我的照片随处可见。」「当人们不断夸我时,我非常高兴,有人甚至开玩笑说,我是世界上最疯狂的木匠。」△

(英文大纪元Epoch Inspired Staff/编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16,2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