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將換屆 709案家屬宣佈參選(圖)
 
2021年10月16日發表
 



王峭嶺等14人聯合發表宣言,參加今年的人大代表選舉。

【人民報消息】2021年的中國區縣人大換屆選舉在即。自10月15日起,從社會名人到普通市民紛紛宣佈將參選人大代表。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的受害家屬王峭嶺、李文足,以及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等14名獨立候選人聯署發表「聯合宣言」,要做一個讓老百姓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709案律師王全璋之妻李文足說,我今年參選人大代表,跟我的經歷有很大關係,因爲經歷了709案,在這幾年維權過程中,我們經歷了很多事情,比如說,我們沒有穩定的居所,租房被逼遷,孩子被從學校趕出來四次、辦護照被拒絕三次,我丈夫被祕密失蹤。我想找人大代表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根本找不到人,所以我就想做一個讓人找得到的、全心全意爲民衆辦實事的人大代表。

709案律師李和平之妻王峭嶺也有類似的經歷和想法。王峭嶺說,我們在整個709案抗爭當中,遭受很多不法和不公的對待。我們想尋求人大代表幫助時,卻找不到人大代表。所以在這個五年一度的換屆選舉的時候,我想自己出來當人大代表,當一個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而不是隻活在電視屏幕裏。

王峭嶺還說,自己是法律人,但過去對人大代表的選舉沒有過多關注。我的好友野靖環參選人大代表,宣言要做一個讓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這引起我的共鳴,所以決定參選。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說,我連續兩屆參選人大代表,每次都遭到警察的暴力鎮壓以及圍堵,但我無懼強權,今年還要繼續參選。

709案律師程海說,大家都要像王峭嶺、野靖環,自己有能力就去競選人大代表,沒有能力就去支持別人競選人大代表。實在不行,你就投反對票。當大家都認識到這個問題以後,全民的多數都選舉的時候,中國的民主實際上就實現了。△

 
分享:
 
人氣:75,0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