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平安银行爆雷 金主聚集讨债(图)
 
2021年10月13日发表
 



浙江省宁波业主聚集平安银行外维权,抗议监管资金遭挪用。

【人民报消息】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朋友圈、微信群被「多名业主聚集在平安银行宁波杭州湾支行现场要求还钱」的视频刷屏。当日已有武警进驻维稳。

公开数据显示,平安银行近年来频频踩雷。其早年投资富通银行巨亏几百亿元(人民币,下同),后又在收购恒丰银行上巨亏,之后几百亿元接盘房地产华夏幸福,再次爆雷,涉及华夏幸福约540亿元的资产存在着风险,并且面临越来越大的违约压力。

除此之外,平安银行在宝能项目上同样没有避免响雷。今年上半年,宝能财务状况严重恶化已经沸沸扬扬,原本应在7月9日到期的民生信托至信652号产品未兑付,而平安银行在7月15日还在代销中航信托宝能汽车信托项目,利用客户资金为其融资,导致客户至今仍未收回本息。

10月7日,多名业主聚集在平安银行宁波杭州湾支行前,要求银行还钱。

视频显示,业主们拉着白底黑字的横幅,上书「平安无耻私挪用蓝光业主监管资金」,并齐声高呼「平安还钱」。

据微博用户爆料,聚集于此的人群中大部分为蓝光房产的业主,因为蓝光集团在宁波杭州湾的楼盘烂尾,平安银行私自挪用业主们的监管资金。

业主「围攻」平安银行杭州湾支行的视频很快遭到删除,取而代之的是两张视频截图。

网民评论不断涌出,看衰平安银行与维权的业主未来。

「平安开始爆雷了。大概还有100~200天的折腾吧。又一大堆金融难民,又是一堆家庭雪崩,又是一堆维稳对象。」

「这就是开始试水了!这小银行爆雷先试试,下一步就开始大银行爆雷,国有四大行开始挨个爆雷。」

「平安银行还需要大半年时间才能真正地倒下,因为它涉及的政治(背景)太深了,但它最终会倒得很惨,很惨,很惨!」

「这一个个天雷最后都会平摊到每个人身上。」

据腾讯新闻10月7日的分析文章称,目前蓝光发展困局来看,大概率是项目施工建设出现问题,才引得如此多的业主聚集在平安银行,追究平安银行挪用业主监管资金的问题。这也反映出楼市拐点已至,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事实。△

 
分享:
 
人气:76,6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