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結束宗教迫害:沒信仰 國家無法延續(圖)
 
2020年12月28日發表
 



美國總統川普在紀念英國大主教托馬斯.貝克特逝世850週年之際,呼籲結束全世界的宗教迫害。圖爲2020年12月24日,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人民報消息】12月2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紀念英國大主教托馬斯.貝克特(Thomas Becket)逝世850週年之際,呼籲結束全世界的宗教迫害。

川普在12月28日的聲明中說:「在這一天,我們慶祝並崇敬托馬斯.貝克特捍衛宗教自由的勇氣,並重新呼籲在全球範圍內結束宗教迫害。」

「爲了紀念托馬斯.貝克特,(各國)必須停止針對有信仰民衆的罪行,必須釋放良心犯,必須廢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必須保護弱勢羣體、手無寸鐵者和被壓迫者。」川普說,「只要美國存在,我們將永遠捍衛宗教自由。」

貝克特從1162年到1170年,任英國坎特伯雷大主教,他屢次維護教會的權力,認爲政府無權干涉神職人員的選舉、審判等,這與當時的英王亨利二世產生了很大矛盾。貝克特因此被迫逃亡歐洲大陸6年,1170年他被亨利二世的四名武士刺死。

川普說:「托馬斯.貝克特的去世,對每個美國人是有力的、永遠的提醒,那就是,我們免於宗教迫害的自由不僅是歷史的奢侈或偶然,而是我們自由的重要組成部份。」2019年9月的紐約聯合國大會(UNGA)上,川普成爲發起呼籲各國結束宗教迫害的第一位國家領導人。

川普敦促各國政府停止迫害其公民,釋放良心犯,消除限制宗教信仰的法律,保護被壓迫的人民,「沒有宗教的社會無法繁榮,沒有信仰的國家無法延續,因爲沒有上帝的恩典,正義、良善與和平就無法佔上風。」川普最後說。△

 
分享:
 
人氣:57,1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