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下令審查中共 是否犯下"種族滅絕" (圖)
 
2020年12月25日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下令啓動正式審查程序,以確認中共政府迫害新疆人是否構成「種族滅絕罪」。

【人民報消息】美國《外交政策》雜誌12月23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下令啓動正式審查程序,以確認中共政府迫害新疆人是否構成「種族滅絕罪」(genocide)。

報導引述數名美國官員和消息人士的消息指,蓬佩奧指示領導國務院全球刑事司法辦公室的無任所大使穆爾斯.譚(Morse Tan)負責審查工作,參與審查的還包括國務院代理法律顧問和情報部門負責人、人權和東亞事務相關人員。

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余茂春11月告訴美國之音,人們「很快會看到」美國政府有關「種族滅絕」定性的立場。

《外交政策》指出,做出「種族滅絕」最終定論具有重大象徵性,也會傳遞重要外交訊息。這一定性也可能意味着對中共升級制裁或其它經濟懲罰。

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組織多年來一直就新疆問題向政府施壓,川普政府也已多次制裁與維族人遭監禁、強迫勞動等有關的中共官員、官方機構和企業。

日前美國國會一組跨黨派議員也推出決議案,要求把中共侵犯新疆人權定性爲「種族滅絕」。

「種族滅絕」被認爲是國際法中違反人道罪行中最嚴重的一項。美國政府此前很少正式認定「種族滅絕」行爲,上一次認定是2016年針對極端恐怖組織ISIS(其自稱伊斯蘭國)。

據已有調查結果,中共在新疆集中營監禁了數以百萬計的少數民族民衆。維吾爾人權組織相信,在集中營內,酷刑洗腦和活摘器官普遍存在。有評論指,新疆集中營的迫害手段,主要來自二十年來長期迫害法輪功學員所積累的經驗。△

 
分享:
 
人氣:55,5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