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禁止2021年9月後安裝新的華爲5G組件(圖)
 
2020年11月30日發表
 



英國政府11月30日宣佈,2021年9月之後,英國電信公司不得安裝新的華爲5G設備,這是清除高速移動網絡中的華爲設備計劃的一部份。

【人民報消息】英國政府11月30日宣佈,2021年9月之後,英國電信公司不得安裝新的華爲5G設備,這是清除高速移動網絡中的華爲設備計劃的一部份。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已經下令,在2027年底之前,將所有華爲設備從其5G網絡中移除。這順應了包括美國在內的情報盟友們的意見,他們認爲這家中國電信巨頭公司存在安全風險。

中共對這一決定表示不滿。而總部位於中國的華爲公司表示,它對英國希望將華爲排除在5G推廣計劃之外感到失望。此前,英國頒佈了新的法律,如果公司違反禁令,可能會被處以10萬英鎊(合13.314萬美元)的罰款。

11月30日的聲明是在議會就新的電信立法進行辯論之前發佈的,並且詳細說明了清除華爲設備的時間表。

數字化、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奧利弗.道登在一份聲明中說:「我正在爲完全清除5G網絡中的高風險供貨商設定一條清晰的道路。」

他說:「我們將通過前所未有的新措施,來識別和禁止對我們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電信設備。」

此外,英國政府還宣佈了一項使5G供應鏈多樣化的新戰略,包括初期投資2.5億英鎊,與日本NEC公司合作進行試驗,以及建立新的研究設施等等。

此前,英國已經禁止在今年年底之後購買新的華爲5G設備。

英國表示,7月份的這個決定與美國針對芯片技術的制裁可能會影響供應線路的擔憂有關。△

 
分享:
 
人氣:44,5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