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失蹤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圖)
 
2020年11月28日發表
 



方斌將大量疫情真相以直播等形式傳遞給外界後被非法抓捕,至今已9個多月,生死不明。

【人民報消息】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於今年初在武漢爆發,當局故意隱瞞真相,武漢市民方斌因將大量真相通過直播等形式傳遞給外界,被公安從家中帶走,至今已9個多月,生死不明,家屬仍未得到任何消息。

據悉,方斌是武漢人,爲了讓外界知道武漢疫情被當局掩蓋的真相,於今年2月1日前往武漢各家醫院,並拍到武漢市第五醫院在短短5分鐘內搬出8具屍體的視頻,引起海內外震動。

隨後,方斌被警方帶走,由於輿論壓力,不久獲釋。2月4日,警方再次上門騷擾,方斌從此每天通過視頻向外界報平安,併發起「全民互助」運動。9日,方斌在視頻中呼籲「全民反抗,還政於民」。10日下午,網絡上傳出他被抓捕的消息,至今沒有音頻。

近日,知情人黎明 (化名)通過境外媒體向外界發出呼籲,希望國際社會關注方斌。

黎明說,方斌是「武漢羣友互助共濟會」的一員,這裏匯聚衆多來自各地關注武漢疫情,以及願意爲受難民衆提供幫助的熱心人士。方斌出事後,羣友們試圖通過多種渠道打聽其消息,均無果。

方斌的家屬曾到後湖派出所找過多次,警方開始是敷衍,後來稱暫時不要管方斌的事情了,過一段時間再說。

警方稱,一開始準備給定「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但現在拖了一段時間了,可以輕一點,給他定個「尋釁滋事罪」之類的罪名就可以了。

警方還告訴方斌的家屬不要再找了,等美國大選結束了再說,大選之前不會有結果。

黎明質疑,一定要等到美國大選結束?方斌跟美國大選有什麼關係?武漢警方到底是什麼意思?

海外人權組織人道中國理事長王劍虹氣憤地表示,還能再扯遠些嗎?!家屬最想知道的是方斌是死是活?被關押在何處?到底犯下什麼罪名?

黎明認爲,方斌是不會妥協的,當局一拖再拖且隱瞞實情。「他是否遭受了酷刑、受到什麼樣的虐待、身體狀況怎樣?生不見人,死不見屍,這個問題武漢當局應該給予響應。」

網友紛紛跟貼嘲諷:「我沒有看錯吧?方斌案與美國大選有關??」

「派出所咋沒說等習近平心情好了再說,問題是習近平啥時候心情能好哪?」

「可能是川普上就放。拜登上就不必放了,因爲沒什麼擔憂的了,從此世界在包子腳下。」

「一個派出所所長竟然知道與美國大選有關?肯定是領導告訴他的,我相信他說了實話。拜登上臺就坐牢,川普留任就放人。看看香港的情況,這一個星期抓了多少名人!拜登坐實的話會抓更多。」

據悉,方斌被抓之前,公民記者陳秋實在武漢失聯,前中共央視主持人李澤華因調查疫情戳到中共的痛處也被抓。5月14日,維權律師張展也因向外界披露真實疫情,被以所謂「尋釁滋事罪」關押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

 
分享:
 
人氣:68,4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