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2020年11月24日发表
 



辽宁辽中县李平在马三家劳教所被迫害致二级肢残,向国家申请的司法救助款疑被辽中公安截流,变为信访维稳经费。

【人民报消息】近日,马三家劳教所受害人李平举报辽宁沈阳市辽中公安冒领国家司法救助款,将救助款变成他们的小金库、黑库存,并公开7年来警方以信访救助名义给的35万元「白条子」,为此遭到警方的监控、拘留等打击报复。

辽宁访民李平因为丈夫医疗事故死亡,进京上访维权,遭到多次拘留,并被送入马三家劳教所。2008年11月至2009年8月,李平在马三家劳教所因为劳动、酷刑和缺医少药,成为重度残疾人。

2013年4月,《走出「马三家」》一文发表,马三家劳教所酷刑内幕轰动国际。在长长的受害者名单中,李平是受访者之一,当时接受调查记者袁凌的采访。后来,李平的案子到了最高法院,按照国家司法救助给予补偿。

历经近20年,李平终于替夫伸了冤,但她变成二级残疾,丧失全部劳动能力。2013年李平丈夫的医疗事故案最终改判,当地政法委和公安协商,关于错拘和劳教补偿,按司法救助补偿。李平按国家赔偿标准计算申请了270万元,但公安向其公布只有50万元,李平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被拖延了7年。

李平表示,短少的钱肯定是被截留侵占了。她表示,7年来,辽中分局已换了4任局长,她收到一把白条子,都是辽中公安给的信访维稳救济款,要她保证在这期间不进京上访。

从2019年起,李平开始追查自己手上一大把白条子(累计35万元)资金从何而来?如何证明其来源的合法性?她先找沈阳市公安局,要求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11月28日,辽中分局终于出了信息公开,谎称辽中公安没有申报对李平司法救助,也不存在告知国家拨付50万元的信息。

李平认为辽中公安作出的是虚假的信息公开。她又拿着一摞白条子找财政,向沈阳市财政局和辽中财政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辽中公安说是向两级财政申请拨款,后者回复说不存在,没拨付。李平说,35万元其实是辽中公安从公款经费拨付的,那个公款经费就是小金库、黑库存,是违法违纪,国家严令禁止的。

李平还提供与警方的谈判录音。其中,警方不承认存在270万元司法救助,但一再要求李平说「一个合理的数额」。

李平表示,一张纸就把我们老百姓变罪犯,最后这笔国家给的补偿金却变成你的财富了。天底下还有这种道理吗?简直比强盗土匪还强盗土匪。

李平披露,公安每次送来信访救助款都是从盛京银行取钱,装纸袋里给我。我曾要求转账,他们不同意,因为转账就能查到对方账号了。

李平表示,由于坚持追要国家司法救助款去向,她成了当地头一号维稳重点打击对象,家门口被安上摄像头,还有便衣警察24小时非法监控。

10月底,19大五中全会于在北京开会期间,李平家门前后有二、三十个警察。视频显示,警察还以维稳为名闯入家中,抢走家人钥匙。

10月22日,李平在「天涯小区」发帖,紧急举报沈阳市公安局包庇辽中区公安分局截流国家司法救助资金,并列举辽中公安的十项侵权事项,要求彻查涉黑涉腐官员。

10月25日晚上8时来了4个警察,谎称按新规定要本人到局里去取信访救济款。李平把轮椅抬上警车,直接被拉到辽中公安执法中心,这是审问犯人的程序。她拒绝配合签字。警察看谈判不成,宣布拘留10天,马上送押。李平被拘留的原因是「发布虚假信息」、「向公安机关维稳人员索要钱财」。

李平说,说我勒索公安钱财,具体人是谁?时间?地点?我要求信息公开。

当时,李平在封闭室里待了30多个小时,冷风加缺氧,一推轮椅就倒地了。下半夜,一名冒充医生的人来看她,谎称让她转到沈阳治病,却直接把李平抬上担架送到沈阳拘留所,直到10月30日晚上才被接出监室。李平出监时被要求检查身体,发现心脏病严重。

李平还说,我在30日晚上10时许到家后,他们才给我拘留决定书,其程序全违法。我回家已半个月,我天天给派出所打电话,索要解除拘留证明书,到现在还不给,说看守所没给。做贼心虚!

李平是2002年辽中县粮食储备局的下岗职工,她回顾这些年来的遭遇,感慨普通老百姓如果没有文化、没有退休金,就得让当官的逼死、整死、整崩溃。看看这些欺负老百姓都啥样了?△

 
分享:
 
人气:68,8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