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企李怀庆因微信言论 被重判20年(图)
 
2020年11月20日发表
 



民营企业家、亿万富翁李怀庆被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一审重判20年。

【人民报消息】11月20日,重庆民营企业家、亿万富翁李怀庆因微信言论,被重庆市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罪名重判20年。消息在网上遭到舆论反弹,民间声援、不满,呼吁推翻中共暴政。

近来,中共频繁对私企老总下手,11月11日河北大午农牧集团董事长孙大午和几十名集团高管被捕,辖下28家子公司被强制接管;11月17日原南京首富杨宗义被刑拘;11月20日重庆李怀庆被重判20年,其价值上亿元(人民币,下同)财产被查封,外界普遍认为这些是中共在整肃和收割民营企业家。

54岁的李怀庆是重庆富华典当公司创办人,长期关注和资助弱势群体,包括大凉山地区贫困儿童、尘肺病工友等。2018年1月31日,李怀庆被重庆市江北区警方以「涉黑」罪名抓捕,后以涉嫌「虚假诉讼罪」刑拘,他名下公司、妻子及胞姊的资产、账户总值上亿元的资产遭冻结。

当局指控他在2017年10月到2018年1月期间,曾7次在微信上「以造谣、诽谤等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包括转发《红四方面军在四川杀人百万》的文章,和有「道义抗争」、「暴力革命」等字眼的录音。

李怀庆在被关押近3年期间,律师先后超过20多次要求会见都遭当局拒绝。今年6月8日李怀庆案开庭审理,但未宣判。11月20日,重庆第一中级法院才宣判,李怀庆被以「煽颠、诈骗、敲勒、非法拘禁」4罪名重判20年。当天法院外大批警察戒备,如临大敌。

李怀庆的妻子包艳说,一审宣判里面所谓的证据全部都是东拼西凑的,全部都是罗织的罪名,所谓的诈骗是对方欠钱不还,反而说我先生诈骗。我觉得重庆法院太荒唐了,把我们所有的财产冻结查封,我们什么都没有了,我肯定会提出上诉的。

包艳还说,辩护律师在开庭时对李怀庆是无罪辩护,觉得里面的证据都是有问题的。这个案子判决的结果太出乎我们的想象。

包艳说,我先生非常热衷于慈善事业,喜欢帮助弱势群体的人。他平时也不怎么在微信里发,就是私底下和朋友的一些聊天,包括和他儿子的一些聊天,就被重庆当局作为证据,说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2018年他们曾经把我先生及公司的员工全部抓获,包括我当时也被关了两天。

李怀庆被重判的消息传出后,在网络引起炸锅,除了声援、不满外,还有人呼吁推翻中共暴政。

原中央党校的蔡霞教授对此抨击说,一个靠暴力谎言支撑的极权野蛮政权,特别怕人们说话。他们内心越是惶恐与虚弱,就越是不顾一切地疯狂镇压民众。相信终有一天,中共极权暴政统治将被中国民众推翻!△

 
分享:
 
人气:68,1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