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東行促和平 以色列巴林將互設大使館(圖)
 
2020年11月20日發表
 



2020年11月18日,(左至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在耶路撒冷舉行的三方會議後舉行新聞發佈會。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月13日啓程前往歐洲和中東訪問,行程10天。11月18日,蓬佩奧在耶路撒冷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林外交大臣阿卜杜拉蒂夫.本.拉希德.扎耶尼,討論了歷史性的《亞伯拉罕協議》和「該地區的和平、穩定與安全之路」。

巴林和以色列承諾對彼此開放大使館,建立在線簽證系統並很快在兩國之間開展周航班,在川普(特朗普)政府促成的《亞伯拉罕協議》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合作。

蓬佩奧在三方會議前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說:「美國歡迎(兩國間)函件往來,這將促成各自國家的大使館開放,這是建立熱烈而富有成果外交關係真正歷史性的一步。我們也很高興,以色列人現在將成爲巴林電子簽證系統的一部份,這是在兩國關係正常化和方便兩國之間旅行方面取得的一項非凡成就。」

蓬佩奧指出:「這些協議還告訴像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這樣的惡意行爲者,他們在該地區的影響力正在減弱,而且越來越孤立,並將永遠持續下去,直到他們改變他們的方向爲止。」

蓬佩奧說,這些協議還將「促進宗教自由」。他說,一旦從巴林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到以色列的新航班開通,「穆斯林去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朝拜將更加容易」。

扎耶尼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打算將重點放在貿易、投資、企業家精神、旅遊、銀行、衛生、教育、通訊、技術和創新等領域。」

巴林預計,從明年開始,巴林將開通從巴林到特拉維夫每週多達14個航班,以及飛往以色列較小的目的地海法和埃拉特的航班,還有每週最多5個貨運航班。

內塔尼亞胡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以色列和巴林之間的和平建立在相互讚賞和共同利益的堅實基礎上。《亞伯拉罕協議》使思想、創新者、企業家在以色列和巴林之間自由雙向流動成爲可能。我們正在釋放出強大的經濟力量與和平力量,以造福於我們兩國人民。」△

 
分享:
 
人氣:41,2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