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后被拘 访民揭迫害黑幕(图)
 
2020年11月11日发表
 



辽宁访民姜家文因为转发一个视频被拘留。

【人民报消息】中共于10月底在北京召开五中全会期间,禁止访民、异见人士等敏感人士到北京,很多到北京上访的人遭到非法拘禁。近日陆续有访民被释放后,控诉遭受迫害的情况。

武汉访民蔡莲因房屋遭到当地政府强拆,家产被抢劫,没有得到赔偿和安置,10月21日到北京上访,10月24日遭到当地派出所派人强行带上黑头套,绑架回武汉,除了手机、身分证、银行卡被没收外,还以北京有疫情为由被隔离14天,拘禁至11月4日才释放。

蔡莲表示,出来之后才发现原有的200元现金被拿走,手机里的钱也全部被转空了,只留下2笔转账纪录,分别是50元和500元,报警不受理,说这是政府行为,他们没权管。

11月4日、5日,蔡莲分别到武汉市纪委和省第八巡视组反映被非法拘禁的问题,但没人受理。

武汉访民孙建民是因为房屋遭到当地政府强拆,所有财产被洗劫一空,上访多年。10月20日,他和另外3名访民到河北晋州,一下火车就被跟踪,然后被绑架回武汉黑监狱非法拘禁9天。绑架他的人说,只要到北京去就是违法,而且所有的关卡他们都已经打过招呼了,因此他还没踏进北京就被抓了。在孙建民的太太和朋友到各政府部门强力要求下,10月29日才放人。

辽宁在京访民姜家文10月19日在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被检查站查扣,押送至久敬庄,当天被押返丹东市,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7天后转行政拘留,于10月31日获释。

姜家文表示,这次被抓的原因是19届五中全会将要召开,他10月12日在微信里看到河北复员老兵打死截访者的视频,转发给好友,仅此而已。

多年来在北京上访的国俪堃表示,这次五中全会,中共当局想制造白色恐怖气氛,大肆抓捕关押访民,但反而促使更多访民走出来上访,甚至连警察都因为压力过大而心生不满。

现年70岁的国俪堃原是一名蒙古族医生,也是中共原海军航空兵后勤技术部部长纪卓图的妻子。5年前,国俪堃的住房被强拆,为此坚持上访,但没有结果。今年10月21日,她被警察像捆粽子似的抓走关押。

国俪堃的遭遇,只是五中全会前后众多访民的一个缩影而已。△

 
分享:
 
人气:68,8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