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城找房"多地爆雷 三方维权遭镇压(图)
 
2020年10月30日发表
 



业主与租客到「城城找房」西安总部维权,在西安市政府前与警察发生冲突,多人被打被抓。

【人民报消息】近期,国内公寓租赁中介平台「城城找房」在全国多地接连「爆雷」,公司总部西安亦爆发违约潮。租户称向平台预缴租金后,业主却数月收不到租金,要把房屋收回,引起纠纷。业主和租客一同前往中介公司维权,却遭警察镇压。

过去几年,国内长租公寓接连爆雷,高进低租,长收短付是共同点。房客一次性预缴一年的租金,而平台按月付给房东,剩余资金下落无人知晓。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注销或吊销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约有170家,在今年内爆雷的长租公寓超过40家。其中,总部设在西安的城城找房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00余个城市成立分公司,房源超过6万套。从今年10月开始,贵阳、杭州、合肥等地陆续爆出城城找房拖欠房主租金、卷走租金「跑路」事件。

10月30日早上8时许,大约300多名租客与业主到城城找房西安总部维权。大家来到城城总部时发现早已有人,竟是数名来自成都的维权者(年轻女子)。她们在前一天晚上就被关在总部的铁门里面,吹了一晚上冷风。她们曾打电话报警,却无人接听。

最后,一名城城总部的所谓负责人将他们带到市政府门口,在那里维权民众与五六十名警察对峙。傍晚,在市政府工作人员下班的时候,警察开始暴力执法,殴打维权民众,男的、女的都打。有个女孩子被打趴在地上,有几个男的被警察打后直接拖走,并被限制人身自由5个小时,限令蹲在墙角不准站起来。

据悉,警察在暴力执法时全程将记录仪关闭。最后,受害者们的维权无任何结果。

据西安的城城租客文亮(笔名)表示,他在6月初签了一年的合同,一次性给城城预缴一年的租金23,000元(人民币,下同),刚住4个月就遭房东驱赶。因为城城已预收一年的租金,却没有按月付给房东,房东只好赶走租客收回房子。

据文亮介绍,西安是受害者比较多的地方,大概每人都是一次性预缴一两万元、二三万元的房费。因为城城给按年缴费者提供更大的优惠(打75折),利诱租客一次性缴清。

文亮表示,城城的业务员以高于市场价向房东收房,已经把房源全部垄断了,租房者要找房,很难直接找到房东,只能找到中介。到现在为止,他都没见过自己的房东。

他目前面临被房东驱赶,但因为工作忙,只能先给房东再缴一份房租,相当于预缴两份租金,暂时先住着。

文亮还说,现在是三方在维权:第一个是租客维权,第二个是房东维权,第三个是城城的员工也在维权,听说员工他们已经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

据文亮介绍,房东从8月份开始就没有收到房租,加上一二月份时,因为疫情至今未返还的,等于房东已经损失三四个月的房租了。

据悉,城城西安总部爆雷前,城城成都分部早已传出异状。仅在成都,城城就拖延千余名房东的房租。部分房东在与城城协商无果后,选择将租客赶出房子。

来自成都的城城租客周先生表示,现在成都这里的房东和租客闹得不可开交,有的房东驱赶租客,赶他们走。

周先生介绍,城城在成都有两个分公司,旗下还有个叫三彩家的公司,但该公司现在都没人,法定代表人疑似跑路。

周先生表示,自己今年刚毕业,现在才住了5个月,押金加上房租,总共被城城欠了近15,000元,这都是家人给的钱,令他十分恼火。经过和房东协商,他重新缴了2个月的房租,打算住到12月底,如果这个欠款能追回,房东就把房租退给他。

据悉,有的房东直接把租客的锁换掉,或断水断电,还给租客各种威胁。有些租客不愿意再缴钱,因为这是房东跟中介公司的事。房东觉得亏了,就要把房子收回来。现在演变成租客和房东之间的事,双方闹得不可开交。

与此同时,城城找房的很多员工连工资还没有拿到,因此也在维权。△

 
分享:
 
人气:63,7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