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档楼盘 78栋别墅无人认领(图)
 
2020年10月29日发表
 



业主晚上经过这些别墅觉得阴森恐怖。

【人民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导,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78栋别墅无人认领,杂草丛生,阴森恐怖。小区住户直言,晚上经过这个地方很害怕,感觉像鬼城。知名相声演员大兵也是该小区业主,他呼吁全面排查,「为什么这么多房子无人认领,这是有问题的。」

10月19日, 记者从物业公司处确认,该小区确有78栋别墅处于无人认领状态,还有60套洋房亦存在同样情况。此外,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相关部门获悉,关于同升湖山庄闲置别墅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黄女士属于同升湖山庄较早的一批住户,自从她入住后就发现周围有些别墅一直没有进行装修,也没人入住。「那些无人认领的别墅,不是集中在一块的,而是零星分布在小区的各个区域。」

黄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闲置的房屋一直没人打理,物业也联系不上房主,我们晚上经过这些无人别墅,多少都觉得有点阴森恐怖。

知名相声演员大兵呼吁全面排查,「我们嗓子都喊破了,这房子是谁的?没有人来。为什么这么多房子无人认领?这是有问题的。躲在后面不愿见人的业主是谁,为什么不愿见人?」

附近工作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段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带人到同升湖山庄看房,发现这个小区很多都是闲置的别墅,入住率很低,而且他代理的很多房子从房主购买后没有进行装修,如今还是以毛坯房售卖。「因为各方面原因,这个小区的房子的价格总是低于市场价格。」段先生代理很长时间也没卖出一套。

10月19日,记者联系到同升湖山庄万科物业公司的吴先生。吴先生说,他们公司今年5月进入同升湖山庄,从接手就开始整理住房资料,一栋一栋去核实,初步统计了闲置别墅的数量。

吴先生介绍,目前同升湖山庄及其二期白竹水乡项目中仍有78栋别墅,60户洋房没有业主信息或是信息不准确。另外,因前物业未退费、房产证无法办理等诸多问题导致整个小区收费率不足20%。

「78栋无人认领的别墅中,有25套是完全没有业主任何信息的,剩下的53套只有业主的姓名或电话,但多是错号、空号。能打通的电话,对方也纷纷表明不是自己的房产。」吴先生说,他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小区和街道了,小区答应协助进行核实。

吴先生说,同升湖山庄入住率只有40%,除了闲置别墅,同升湖山庄有100多套别墅因为违建而没有拿到产权证,目前住建局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解决这个问题。

长沙市雨花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同升湖山庄的问题,住建局只负责三项工作:一是很多别墅没有产权证,他们现在正在配合相关部门推动产权证办理;二是小区水改有问题,正在配合解决;三是新老物业交接,他们负责协调。

此外,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相关部门获悉,关于同升湖山庄闲置别墅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分享:
 
人气:23,4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