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中俄盟友不足10個 美聯盟實力強大(圖)
 
2020年10月21日發表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10月20日出席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發表演說指出,美國軍隊目前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加強與盟國的合作、建立夥伴關係,並制定協調一致的戰略,以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擴張和侵略。他指出,美國全球同盟的實力是對手無法比擬的。

埃斯珀說:「中共軍隊對南海島礁的軍事化,以及俄羅斯企圖吞併克里米亞和入侵烏克蘭東部,都表明他們肆無忌憚地企圖破壞其它國家的自治,並損害了包括北約和其它對美國安全至關重要的國家和機構的能力和凝聚力。」

埃斯珀認爲,美國的全球盟友和夥伴的力量持久而強大,是美國的競爭對手和敵人所無法匹敵的。

「事實上,中共和俄羅斯加起來,可能也只有不到10個盟國。」他說。

埃斯珀說,美國的同盟和夥伴關係是「經過戰火和共同犧牲的洗禮而形成的」,它「深深根植於我們的共同價值觀和利益。其中許多的同盟關係經受住了歷史的考驗,至今仍然是以規則爲基礎的國際秩序的支柱」。

美國10月初,簽署《聯盟與夥伴關係發展方針》(GDAP),以及國防貿易現代化,應對中俄威脅。

與此同時,美國第七艦隊、日本與澳大利亞10月19日在南海,進行了今年的第五次三方聯合軍演。第七艦隊表示,此次三方聯合演習的目的,是增強聯合維護海上安全的戰備能力,以對任何緊急情況作出響應。△

 
分享:
 
人氣:44,7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