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2020年10月15日發表
 



被北京公安刑事拘留的河北石家莊維權訪民張翠磊。

【人民報消息】2020年10月9日是中秋長假結束後各部門上班的第一天,河北石家莊市長安區訪民張翠磊就無端被北京公安刑事拘留一案,趕到豐臺區分局洋橋派出所,要求出示拘留通知手續,但承辦的鄭警官不出面。次日,張翠磊再度趕到洋橋派出所,結果跟前一天一樣。

據維權網報導,訪民張翠磊因爲14年前的強拆,才和丈夫邢勇成走上上訪之路。與其它維權信訪人一樣,她也經歷多次被送馬家樓,回地方後再被拘留的遭遇。

2019年4月20日,張翠磊經朋友介紹到北京市朝陽區九棵樹一商場上班,不料第一天上班就被朝陽區3、4名警察帶到派出所,先交給豐臺分局洋橋派出所,再由洋橋派出所警察將其送到豐臺看守所,說是涉嫌尋釁滋事。

在看守所裏,有心臟病的張翠磊還遭到「上狗鏈兒」的虐待,差點死在看守所裏。在關押一個月後,豐臺分局強行爲張翠磊辦理取保候審,期間沒有公安機關做過一次訊問筆錄。

經過長達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張翠磊在今年9月才從洋橋派出所拿到去年的刑事拘留通知書,但自己明明是在2019年4月20日被無端刑事拘留,但通知書的落款日期卻是2019年2月26日,取保候審決定書中的拘留時間也變成2019年5月21日。

無奈之餘,張翠磊撥打北京市的12345政風熱線,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告訴她說,豐臺區公安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對其刑事拘留後,按照法律規定將拘留通知書郵寄給其家屬。

當張翠磊要求政風熱線督促豐臺分局洋橋派出所出示郵寄憑證時,政風熱線告訴張翠磊,當事人無權查看公安機關辦案的手續。

對於豐臺分局爲何無端將張翠磊刑事拘留的問題,政風熱線稱是張翠磊將自己的遭遇傳到境外網站,影響國家形象。

對北京市政風熱線說她影響國家形象的說法,張翠磊感到無法理解,按常理說,國家形象是靠公職人員依法行政,及司法獨立公正來體現的。自己作爲一個因被違法拆遷已14年無家可歸,且訴告無門的信訪人,只是說出真相就影響國家形象嗎?自己說出遭遇與真相就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不恰恰證明公安機關的行爲屬於濫用職權、對信訪人實施打擊報復?

張翠磊表示,爲了對豐臺分局濫用職權侵犯人權的行爲進行追責,才一次次到辦案的洋橋派出所取證,結果北京市政風熱線居然顛倒因果關係,稱受害者張翠磊影響國家形象,看來這國家形象本來就虛無而不堪。△

 
分享:
 
人氣:66,3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