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2020年10月15日发表
 



被北京公安刑事拘留的河北石家庄维权访民张翠磊。

【人民报消息】2020年10月9日是中秋长假结束后各部门上班的第一天,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访民张翠磊就无端被北京公安刑事拘留一案,赶到丰台区分局洋桥派出所,要求出示拘留通知手续,但承办的郑警官不出面。次日,张翠磊再度赶到洋桥派出所,结果跟前一天一样。

据维权网报导,访民张翠磊因为14年前的强拆,才和丈夫邢勇成走上上访之路。与其它维权信访人一样,她也经历多次被送马家楼,回地方后再被拘留的遭遇。

2019年4月20日,张翠磊经朋友介绍到北京市朝阳区九棵树一商场上班,不料第一天上班就被朝阳区3、4名警察带到派出所,先交给丰台分局洋桥派出所,再由洋桥派出所警察将其送到丰台看守所,说是涉嫌寻衅滋事。

在看守所里,有心脏病的张翠磊还遭到「上狗链儿」的虐待,差点死在看守所里。在关押一个月后,丰台分局强行为张翠磊办理取保候审,期间没有公安机关做过一次讯问笔录。

经过长达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张翠磊在今年9月才从洋桥派出所拿到去年的刑事拘留通知书,但自己明明是在2019年4月20日被无端刑事拘留,但通知书的落款日期却是2019年2月26日,取保候审决定书中的拘留时间也变成2019年5月21日。

无奈之余,张翠磊拨打北京市的12345政风热线,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说,丰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其刑事拘留后,按照法律规定将拘留通知书邮寄给其家属。

当张翠磊要求政风热线督促丰台分局洋桥派出所出示邮寄凭证时,政风热线告诉张翠磊,当事人无权查看公安机关办案的手续。

对于丰台分局为何无端将张翠磊刑事拘留的问题,政风热线称是张翠磊将自己的遭遇传到境外网站,影响国家形象。

对北京市政风热线说她影响国家形象的说法,张翠磊感到无法理解,按常理说,国家形象是靠公职人员依法行政,及司法独立公正来体现的。自己作为一个因被违法拆迁已14年无家可归,且诉告无门的信访人,只是说出真相就影响国家形象吗?自己说出遭遇与真相就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不恰恰证明公安机关的行为属于滥用职权、对信访人实施打击报复?

张翠磊表示,为了对丰台分局滥用职权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追责,才一次次到办案的洋桥派出所取证,结果北京市政风热线居然颠倒因果关系,称受害者张翠磊影响国家形象,看来这国家形象本来就虚无而不堪。△

 
分享:
 
人气:66,3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