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南海聯合軍演 加強戰力確保印太安全(圖)
 
2020年10月13日發表
 



美國海軍10月13日表示,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自12日起在南海進行聯合演習,可實現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共同承諾。

【人民報消息】美國海軍10月13日表示,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自12日起,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

這次聯合演習恰逢美國海軍建軍245週年,美方表示,與盟友一同演訓,可加強地區穩定,實現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共同承諾。

本次聯合演習,日本派出上週剛在南海結束反潛訓練的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DDH-184)、村雨級護衛艦「雷號」(DD-107),與美軍伯克級驅逐艦「約翰.S.麥肯號」(DDG-56)、補給艦「蒂珀卡諾號」(T-AO-199)進行聯合演習。

美軍在聲明稿中表示,本次演訓內容是整合海上作戰,包括海上整補、通信和數據鏈路演練。美國海軍與盟友藉由專業上的整合,使雙方在現有穩固關係上,提升集體戰備與反應能力。

聲明稿表示,美日盟友關係超過60年,向來是印太地區穩定與安全的基石,未來將會繼續扮演這一個角色。

加賀號艦長西田敏志指出:「在南海,我們與密切合作的夥伴美國海軍進行了雙邊演習,通過這次演習,我們提高了戰術技能,並證明了不可動搖的穩固關係。即便在疫情期間,日本海上自衛隊將持續與盟軍合作,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自由開放做出貢獻。」△

 
分享:
 
人氣:46,3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