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手更多國家對抗中共 美擬擴展四方同盟(圖)
 
2020年10月12日發表
 



美國副國務卿斯蒂芬.比根10月12日表示,美國、印度、澳大利亞和日本組成的「四方同盟」(Quad),可以向那些支持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國家開放。

【人民報消息】美國副國務卿斯蒂芬.比根10月12日表示,美國、印度、澳大利亞和日本組成的「四方同盟」(Quad),可以向那些支持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國家開放。此舉旨在聯合更多國家對抗中共。

華盛頓一直在推動「四方同盟」成員國之間更緊密地合作,以此作爲對抗中共日益增長的地區影響力的堡壘。

「四方同盟是一個由共同利益所驅動的夥伴關係,不具有約束力的義務,也不是一個排他性的團體。」比根在印度德里(Delhi)所舉行的印度-美國論壇上發表講話說。

「任何尋求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並願意採取舉措確保這一點的國家,都應該歡迎與我們合作。」他說。

比根強調,美國已經意識到,不能再假設二戰後爲應對冷戰挑戰和威脅而產生的全球聯盟結構可以不經更新而繼續存在。「爲了維持自由和開放的秩序,我們的戰略關係需要反映今天和明天的地緣政治現實。過去七十年來發生了很多變化,我們自己的思維也必須發生變化。」

他還說:美國與許多全球盟友——北約、日本,尤其是澳大利亞的關係已經發生了變化,以反映冷戰後的地緣政治現實,而且他們還在繼續調整以應對新的威脅。

「在東南亞,四方同盟夥伴可以深化與東盟國家的接觸,一起合作捍衛海洋自由,並在治理、衛生、環境保護、水資源保護和透明數據共享方面共同努力,特別是在湄公河方面。我們各國之間已經在雙邊基礎上存在着強有力的人際關係。」比根說。

他還說,四方同盟共同支持一種多元化願景,這種願景將確保各國和本區域所有不同的國家,能夠作爲主權國家,在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繁榮發展。

「四方同盟和其它多邊集團的共同努力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支柱,以更定期和更系統的方式使我們的雙邊合作和與其它國家的合作正規化。這會爲我們各國的安全帶來益處。」他說。

比根還提到,由於中共的威脅,各國已經意識到了與美國合作的重要性。△

 
分享:
 
人氣:44,9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