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誠信的故事 一張遲了7年送到的床墊(圖)
 
裴晏
 



每隔一段時間,傢俱店就會再拿出筆,將床墊上那幾個
已經模糊的大字「訂購人,湯姆」再描寫一遍。(示意圖)

【人民報消息】在三十幾年前的美國里根總統時代,曾發生過一個感人卻不可思議的「誠信感動天」的故事,甚至可以說,一張床墊竟促成一個生命的新生,成爲口口相傳的奇蹟。

這樣的商家在過去民風純樸的年代時有所聞,它展現了商家「一諾千金」的道德價值觀,我們來看看這個感人的故事。

無人認領的床墊

有個美國人叫湯姆,他因爲搬新家想換一張新的床墊,於是去一家叫「藍森林」的傢俱店買床墊。他選了當時美國知名傢俱廠「美像廠」所出產的頂級床墊,其產品在社會上頗具聲譽。

湯姆付了美金200元訂金給傢俱店後,即高興地離開了。沒想到,他在回家的路上卻發生車禍,遇上了路邊一輛突然爆炸的煤氣車,連同自己開的車被炸翻了。後來他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

當家具店依照與湯姆約定的日子將床墊送往新家時,來開門的人並不是湯姆,而且對方說不認識叫湯姆的人,也沒訂過床墊,並堅稱送貨員搞錯了。然而,送貨員對照訂單上的地址卻一點沒有錯。

沒辦法,送貨員只好將床墊運回店裏,傢俱店老闆心想,這個叫湯姆的顧客應該會再回來的,畢竟他已經付了200元訂金。

就在此時,湯姆卻已經在醫院被宣佈爲植物人,而他的家人也不知道湯姆訂了床墊的事。

一段漫長的等待過程

「藍森林」傢俱店是一家以誠信至上、顧客爲尊的老字號。他們並沒有因爲找不到床墊主人而感到佔了便宜,反而陷入了苦惱。他們在店門口貼廣告,又在當地報紙上登尋人啓事,希望找湯姆來將床墊領走,但都沒結果。

就算這樣,傢俱店和床墊公司卻一直堅持,在湯姆來領床墊之前,要妥善處置,絕不敷衍。因爲,這是關係到信譽和誠實的問題,做生意就應該講誠信。

就這樣,一年一年過去了,湯姆仍然沒有出現。

這期間,傢俱店也和廠商討論過,雙方無論如何仍想要遵守承諾,雖然那只是一張小小的訂單,他們還是決定留下這個床墊。也許,已經不會有人來認領了,不過道義上,他們仍然選擇了一貫老實經商的做法。

就算無人認領的床墊很佔地方,得移來移去,但卻沒人有異議,反而視爲理所當然。當一個人堅持信守承諾而無怨無悔時,經常會被外人看成是傻子,而傢俱店和廠商就像是那個傻子。

更特別的是,後來店裏還換過兩次老闆。兩任新老闆在得知情況後,都選擇無條件地繼承這個承諾。因此,每隔一段時間,他們就會再拿出筆,將床墊上那幾個已經模糊的大字「訂購人,湯姆」再描寫一遍。他們似乎是透過這個儀式提醒自己誠信經營的重要性和責任。

七年後 奇蹟降臨

誰也沒有想到,七年之後,奇蹟發生了!它讓一切真相大白。

躺在醫院的植物人湯姆竟然醒來了!他的甦醒被醫學界當成奇蹟報導,電視和報紙都登了湯姆起死回生的新聞。

醒來不久的湯姆,喪失許多記憶,但他還記得車禍發生前後不久的事,包括買床墊。

當家具店從報上看到消息後,立刻去醫院找湯姆。原來七年前,湯姆在訂單上寫的地址有誤,他不小心把一區寫成七區,而一區和七區相差了5公里,這就難怪床墊找不到主人了。

於是,傢俱店「珍藏」了長達七年的床墊終於送到湯姆的家,就好像是店家送給湯姆重獲新生的禮物一樣。

這件事在當時的美國社會引起了巨大的迴響,傢俱店和床墊廠商始終如一的誠信感動所有人。湯姆回家的那天,許多市民跑到大街上,想要親眼目賭這張神奇的床墊。人們說,一定是商家的誠意感動上天,才讓湯姆獲得重生的機會,因爲老天爺要獎勵商家那股信守承諾的傻勁。

據說,當時的美國總統里根看了報紙後,大大地讚揚商家的精神,他是歷任美國總統中信仰上帝非常虔誠的基督徒,他肯定地說:「真誠,一定會感動上帝!」△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6/6826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1.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2.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3.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4.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6.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7.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8.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9.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10.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1.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2.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3.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4.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5.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6.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7.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18.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315,244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19.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1.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2.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3.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4.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5.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8.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29.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0.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1.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33.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4.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35.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