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江西访民陈裕咸生前照片。

【人民报消息】国内媒体日前刊发一篇报导,通过曝光访民陈裕咸之死的前因后果,揭露全国各地普遍存在的「截访」黑产业链内情。

虽然,从中央到地方都设有接待申诉民众的信访局,但是,这些信访局却在设法阻止自己辖区内的民众到北京上访。为了捂住盖子,地方信访局并不直接出面,而是透过「黑保安」截访访民。

据《新京报》日前报导,63岁的江西赣州市上犹县人陈裕咸被截访者殴打致死,其遗体遍体鳞伤,致使家属都难以辨认。其长子陈维树在沉默一年多之后,最近才下定决心予以曝光。

2017年6月初,陈裕咸因一起尘封十余年的伪劣种子案进京上访。在北京被截访人员诱捕后,遭截访团伙成员用绳索捆绑、胶带缠嘴、多次轮番殴打,甚至将鞋底塞入嘴里,致陈裕咸陷入昏迷,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其后,截访人员逃逸,警方展开侦办。

一个月后,牛力等12名涉案者相继落网,并牵出陈裕咸所在江西省上犹县信访局雇佣截访团伙遣送访民的事实。

2017年7月6日,上犹县当局召开案情通报会称,主嫌牛力从2012年8月开始在北京从事截访,于2016年出资200万元(人民币)成立北京神州畅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实际上是专门从事对江西访民截访、遣送的生意。

2016年10月,牛力在北京一次饭局中结识时任上犹县信访局局长赖学文,双方开始合作截堵上犹访民。

牛力在收取截访的酬劳时,系以汽车租赁费形式开具发票。为截访方便,牛力还复印3个「上饶县信访局工作证」,分别由其本人和另两名主要人员使用。

此外,牛力还雇请多名在北京火车站拉客住宿的「信息员」,一旦诱骗得知投宿者是到北京上访的民众,就出卖信息给牛力团伙。

频繁的截访造就牛力公司的红火生意。其中一名「临时保安」魏猛在笔录中供称,在2017年5月的一个月间,仅其本人参与的截访就多达7次,押送过至少32人。

赖学文在笔录中曾透露,在与牛力的合作中,押送一人的费用为2万元左右。

如果以押送陈裕咸索价2.5万元来计算,仅上述一个月该公司截访收入就超过80万元,都由全民纳税负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7/682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1.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2.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3.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4.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6.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7.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8.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442,182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9.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10.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403,596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1.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2.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3.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4.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5.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6.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7.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18.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315,244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19.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1.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2.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23.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100,99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4.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7.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28.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29.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0.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1.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33.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96,672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34.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35.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96,49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