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虧本賣章魚燒 善行送溫暖(圖)
 



日本大叔虧本賣章魚燒,國小生只收10日圓。

【人民報消息】52歲的日本大叔水野晃男最近因爲「賣章魚燒」而在網絡上爆紅,因爲他有一套獨特的收費標準,前來購買的孩子年齡愈小,就能以愈少的錢吃到美味的章魚燒,就算不付錢也沒關係。水野晃男的暖心行爲已經在社交媒體上傳開,受到許多人的讚賞。

日本滋賀縣男子水野晃男開了一家小吃店,同時販賣紀念品。從2017年開始,他將貨車改裝成章魚燒店鋪,每到星期四的休息日,他就會開着這輛餐車到鄰近的草津町,在下午3點30分至5點之間的放學期間,販賣章魚燒(又名章魚小丸子)給不同年齡層的學生。

水野晃男駕着餐車奔波各地販賣章魚燒,每到一個地方,餐車旁就會聚集一大羣被香氣吸引的孩子。水野晃男張貼了一套新奇的收費標準,高中生付100日圓(約合人民幣6元)能買8個章魚燒,這隻有一般售價的四分之一,所以他毫無利潤可言。國中生他只收50日圓(約合人民幣3元)可買6到8個章魚燒;而國小生只需付10日圓(約合人民幣0.6元)。

更特別的是,水野晃男設置了一個「拳骨箱」的付款箱,讓顧客自行投錢。他要求大家在投錢時把零錢握在拳頭裏,不要讓別人看到你手裏的錢,把手伸進去之後,必須輕輕地放錢,而且「拳骨箱」的箱底鋪了毛巾,因此投入硬幣時不會發出聲響。

如此,即便家境不好的小朋友,也能吃上美味的章魚燒。水野晃男透露,他這麼做是希望所有的孩子,不論家境狀況如何,都可以因爲吃到章魚燒而感到溫暖。

水野晃男每週四下午賣章魚燒的活動,純粹是爲了幫助別人,而不是爲了賺錢。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爲他小時候由單親媽媽獨力撫養,手頭一向很緊,直到他長大賺錢之後,生活才過得好一點。

水野晃男原本想參加「兒童自助餐館」之類的項目來提供課後餐點給低收入戶的兒童,但經營此類餐館需要空間和人手,所以他才想用貨車賣章魚燒,這樣方便許多。

水野晃男的故事在日本推特上廣爲流傳,迄今已有超過27萬個贊,不少人稱讚他的善行,「他是天使吧!」「看完好感動,感謝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我也想成爲跟大叔一樣的人,儘自己能力做公益。」而水野晃男的善心也讓大家感受到這世界還是很溫暖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9/681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1.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926,153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2.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3.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516,911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4.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6.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7.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8.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9.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10.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1.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12.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3.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4.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15.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371,801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6.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17.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315,244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18.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19.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0.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1.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2.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3.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4.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25.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8.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29.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31.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32.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96,40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34.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96,068次)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35.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96,05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