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小男孩辨識出顏色謝恩淚水令人動容(圖)
 



男孩終於能辨認出汽球顏色了,哽咽的他忍不住投入爸爸懷裏說「謝謝您!」

【人民報消息】關於色盲患者,他們的眼中的世界與正常人看到的是不一樣的,永遠是灰色的。「Jukin Video」臉書專頁一段影片裏的小男孩就是其中之一,幸運的是,爸媽送給他一件「讓人生變彩色」的禮物!

世界上大約有3億人有這樣的病,其中大部份不是絕對的色盲,而是色弱,可以通過一定的醫療手段減輕或者矯正。美國有家廠商就開發了這種色盲矯正眼鏡,讓一些色盲患者能增強對顏色的識別。

大自然的美景、藍天、綠草、夕陽、彩虹,對色盲族來說,在他們眼睛裏卻是一片灰色。而大部份有幸戴上矯正眼鏡的人,第一次看到有顏色的世界時,總會心情激動、喜極而泣!

影片中,當患色盲症的男孩打開爸媽的禮物盒時,發現竟是一副眼鏡,他的心情隨着剛開始的好奇,到越來越激動,他才知道自己曾活在一個黑白的世界……

男孩戴上矯正眼鏡後,原來他眼中的黑白世界發生了變化。他興奮地向四周張望,似乎看到了一個新世界。媽媽拿出特地準備的五顏六色的汽球讓他辨識,最後一個是綠色汽球,男孩完全答對了!可見男孩是屬於先天性紅綠色盲的患者。

男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問「這是真的嗎?」他的人生即將要發生巨大的改變了!從此以後,他將可以看見紅色的夕陽和綠色的草地了。男孩興奮地問爸媽:「您們什麼時候買的?我都不知道!」

接着,全家人開心陪男孩走到戶外,當他看到外面一片綠樹、草地時,再度忍不住擁抱媽媽和爸爸表達心中無限的感激,這份禮物徹底改變了他的世界。

男孩重獲新生的感恩之情,引來了超過1,800萬觀看人次,引起大批網友共鳴。從近6,000則網友留言看來,男孩的真情流露和衷心的感恩,讓大家提醒了自己要「更珍惜擁有」,不要把一切恩賜視爲理所當然!

有個網友感恩地表示,能看、能聽、能說、能哭、能笑,這就是人生最珍貴的禮物了,哪還需要追求什麼呢?因爲光是這些就能讓我們體驗和看見世界的美好了!

還有大批爲人父母的網友們說,看到男孩對父母的感激之情,令他們動容——這個年紀的孩子通常是因爲得到遊戲機或腳踏車而開心,但男孩的感恩卻來自一個「打開眼界」的寶物!這份開心是一個生命發自內心的感謝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4/680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178,441次)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2.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970,000次)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3.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918,964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4.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5.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10,637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7.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8.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9.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10.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11.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475,028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12.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3.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4.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15.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6.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17.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390,322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8.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19.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342,751次)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20.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21.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315,064次)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22.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23.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4.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5.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6.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27.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99,00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7,991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29.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30.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97,576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31.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32.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549次)

刑滿出獄才半年 朱虞夫突然被傳喚(圖)
35. 刑滿出獄才半年 朱虞夫突然被傳喚(圖) (96,1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