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辨識出顏色謝恩淚水令人動容(圖)
 
2018年10月14日發表
 



男孩終於能辨認出汽球顏色了,哽咽的他忍不住投入爸爸懷裏說「謝謝您!」

【人民報消息】關於色盲患者,他們的眼中的世界與正常人看到的是不一樣的,永遠是灰色的。「Jukin Video」臉書專頁一段影片裏的小男孩就是其中之一,幸運的是,爸媽送給他一件「讓人生變彩色」的禮物!

世界上大約有3億人有這樣的病,其中大部份不是絕對的色盲,而是色弱,可以通過一定的醫療手段減輕或者矯正。美國有家廠商就開發了這種色盲矯正眼鏡,讓一些色盲患者能增強對顏色的識別。

大自然的美景、藍天、綠草、夕陽、彩虹,對色盲族來說,在他們眼睛裏卻是一片灰色。而大部份有幸戴上矯正眼鏡的人,第一次看到有顏色的世界時,總會心情激動、喜極而泣!

影片中,當患色盲症的男孩打開爸媽的禮物盒時,發現竟是一副眼鏡,他的心情隨着剛開始的好奇,到越來越激動,他才知道自己曾活在一個黑白的世界……

男孩戴上矯正眼鏡後,原來他眼中的黑白世界發生了變化。他興奮地向四周張望,似乎看到了一個新世界。媽媽拿出特地準備的五顏六色的汽球讓他辨識,最後一個是綠色汽球,男孩完全答對了!可見男孩是屬於先天性紅綠色盲的患者。

男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問「這是真的嗎?」他的人生即將要發生巨大的改變了!從此以後,他將可以看見紅色的夕陽和綠色的草地了。男孩興奮地問爸媽:「您們什麼時候買的?我都不知道!」

接着,全家人開心陪男孩走到戶外,當他看到外面一片綠樹、草地時,再度忍不住擁抱媽媽和爸爸表達心中無限的感激,這份禮物徹底改變了他的世界。

男孩重獲新生的感恩之情,引來了超過1,800萬觀看人次,引起大批網友共鳴。從近6,000則網友留言看來,男孩的真情流露和衷心的感恩,讓大家提醒了自己要「更珍惜擁有」,不要把一切恩賜視爲理所當然!

有個網友感恩地表示,能看、能聽、能說、能哭、能笑,這就是人生最珍貴的禮物了,哪還需要追求什麼呢?因爲光是這些就能讓我們體驗和看見世界的美好了!

還有大批爲人父母的網友們說,看到男孩對父母的感激之情,令他們動容——這個年紀的孩子通常是因爲得到遊戲機或腳踏車而開心,但男孩的感恩卻來自一個「打開眼界」的寶物!這份開心是一個生命發自內心的感謝啊!△

 
分享:
 
人氣:34,2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