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的善舉帶來極大的溫暖(圖)
 
2017年12月21日發表
 



9歲男孩米卡放棄自己的電子遊戲機,買毛毯送給受凍的街友,讓微軟公司感動,送上大禮。



米卡的字條鼓勵街友積極樂觀,鼓勵他們未來一定有自己的房子。

【人民報消息】美國一名9歲男孩米卡.弗萊(Mikah Frye)不忍心街友受凍,放棄自己的電子遊戲機,買毛毯送給受凍的街友。開發遊戲機的公司聽說後,不僅邀請他參觀公司、與聖誕老人親密接觸,還送給他一份意外的大禮。

奶奶的主意讓小男孩付諸行動

米卡.弗萊跟父母和奶奶住在俄亥俄州溫暖的家宅中。2017年12月的一天,米卡跟隨奶奶外出,看到不少街友穿得不夠暖和,看起來瑟瑟發抖。

米卡在6歲的時候,曾經跟隨父母住在庇護所數週,那段時間的記憶讓他對街友承受的寒冷感同身受。眼看着聖誕節將近,米卡很希望自己能夠爲街友做些事情,讓他們不要受凍。

「他跟我說:『奶奶,外面那麼冷,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們可該怎麼過啊!』」米卡的奶奶特瑞.布蘭特(Terry Brant)告訴福克斯新聞記者,「我跟他說:『我也不知道。』他說:『可是他們很冷啊!』我說:『你想送給他們什麼呢?一條毛毯嗎?』」

奶奶的話讓米卡非常認可,他想起6歲那年,好心人送給當時棲身在庇護所的他和父母一條毛毯,給他們帶來極大的溫暖。

米卡跟奶奶商量放棄自己的聖誕節禮物,換一條毛毯送給一位街友。奶奶同意了他的建議,祖孫兩人很快買了一條毛毯,送給一位街友。

看到街友披上毛毯後開心的表情,米卡開始盤算怎樣才能籌集到更多的資金,可以讓他和奶奶能夠買更多的毛毯送給街友。

「他那天回家後就告訴我:『奶奶,如果一臺Xbox電子遊戲機價值300美元,而一條毛毯只有10美元,那麼我可以不要遊戲機,就買30條毛毯好了。』」特瑞說,她很支持孫子的決定,兩人開始了買更多毛毯的行動。

感人的字條

準備好毛毯之後,米卡爲每一位獲贈毛毯的街友手寫了一封感人的字條。字條是這樣寫的:

「當我6歲的時候,我媽媽帶着我不得不住在教堂,他們給了我一條毛毯,我得留着它。這是我爲什麼希望您也擁有自己的毛毯。今天我已經住在自己的房子裏,未來的某天,您也會住進自己的房子的。」

短短几周的時間,米卡與奶奶就想辦法捐出了60條毛毯,送給住在庇護所的街友,讓他們迎接一個快樂的聖誕節。

驚喜的聖誕禮物

米卡的無私與善心很快被人們廣傳,電子遊戲機的製造商微軟公司(Microsoft)得知這名男孩的善良舉動,非常感動。

微軟公司邀請米卡和他的家人蔘觀當地的微軟倉庫,在那裏,微軟的員工們爲米卡舉行了一場派對,讓小男孩與聖誕老人親密接觸。

米卡度過了愉快的時光,聖誕老人聖尼古拉(Saint Nicolas,被認爲是悄悄送給人禮物的聖徒)等候在一旁,送給米卡一個裝着禮物的大包裹。

米卡打開包裹,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臺全新的Xbox遊戲機。看到遊戲機,米卡控制不住激動,哭了起來。

「他們給我打電話,告訴我(米卡獲贈遊戲機)的時候,我捧着電話立即哭了起來。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奶奶說,「這真的太棒了,太感恩了!對米卡對我們家來說,是上蒼送來的禮物,我們非常感謝你們!」△

 
分享:
 
人氣:27,6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