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8年 美获救松鼠经常探望恩人(图)
 
2017年12月27日发表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哈里逊家在8年前救了一只松鼠,现在牠还是经常回来探望他们。

【人民报消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个家庭在8年前救了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松鼠,经过一段时间的照顾之后将牠野放,没想到,那只松鼠经常回来探望这一家人,似乎与他们特别有缘。

2009年10月,这只只有4周大的雌性松鼠遭猫头鹰攻击,伤势严重,所幸被一个野生动物救援团体所救。经过治疗之后,这只松鼠被安置在格林维尔县女子哈里逊(Brantley Harrison)的家中静养,以期在适当时间野放。

哈里逊一家人替这只松鼠取名为贝拉(Bella)。他们在户外设置一个笼子,同时饲养贝拉和另外3只松鼠。

哈里逊表示,贝拉在复原期间与其它松鼠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也没有把牠当作宠物来养。当他们在2010年4月将贝拉与其它松鼠野放时,他们以为再也见不到牠了。

然而,在野放几天后,贝拉又回来了。哈里逊说,在一开始的前几天,其它松鼠也有回来,这是正常的,但牠们在几天后就不会再回来,而且会避开人类,唯独贝拉与众不同。

贝拉此后便经常回来探望他们。牠有时候会在前门或餐厅窗口坐着,看看他们家的人有没有瞧见牠。牠不喜欢被当宠物来摸,但喜欢坐在他们的腿上吃东西。

哈里逊一家人把贝拉当成家里的一份子,而他们也在几年前照顾牠的一家人。当时贝拉脚受伤,他们把牠抓来治疗,并让牠在笼子里静养。没想到在快野放前,牠生了3个宝宝。他们就一起照顾牠们,直到稍微长大一些,才释放到野地里。

哈里逊说,贝拉改变了她很多朋友对松鼠的观感,而她的孩子也喜欢喂牠吃东西。「如果贝拉能教导至少一个人对所有生物有善心,无论这些生物多大多小,那么我们就做了我们想做的事。」(陈俊村编译)△

 
分享:
 
人气:71,7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