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8年 美獲救松鼠經常探望恩人(圖)
 
2017年12月27日發表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哈里遜家在8年前救了一隻松鼠,現在牠還是經常回來探望他們。

【人民報消息】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個家庭在8年前救了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松鼠,經過一段時間的照顧之後將牠野放,沒想到,那隻松鼠經常回來探望這一家人,似乎與他們特別有緣。

2009年10月,這隻只有4周大的雌性松鼠遭貓頭鷹攻擊,傷勢嚴重,所幸被一個野生動物救援團體所救。經過治療之後,這隻松鼠被安置在格林維爾縣女子哈里遜(Brantley Harrison)的家中靜養,以期在適當時間野放。

哈里遜一家人替這隻松鼠取名爲貝拉(Bella)。他們在戶外設置一個籠子,同時飼養貝拉和另外3只松鼠。

哈里遜表示,貝拉在復原期間與其它松鼠並沒有什麼不同,他們也沒有把牠當作寵物來養。當他們在2010年4月將貝拉與其它松鼠野放時,他們以爲再也見不到牠了。

然而,在野放幾天後,貝拉又回來了。哈里遜說,在一開始的前幾天,其它松鼠也有回來,這是正常的,但牠們在幾天後就不會再回來,而且會避開人類,唯獨貝拉與衆不同。

貝拉此後便經常回來探望他們。牠有時候會在前門或餐廳窗口坐着,看看他們家的人有沒有瞧見牠。牠不喜歡被當寵物來摸,但喜歡坐在他們的腿上吃東西。

哈里遜一家人把貝拉當成家裏的一份子,而他們也在幾年前照顧牠的一家人。當時貝拉腳受傷,他們把牠抓來治療,並讓牠在籠子裏靜養。沒想到在快野放前,牠生了3個寶寶。他們就一起照顧牠們,直到稍微長大一些,才釋放到野地裏。

哈里遜說,貝拉改變了她很多朋友對松鼠的觀感,而她的孩子也喜歡喂牠吃東西。「如果貝拉能教導至少一個人對所有生物有善心,無論這些生物多大多小,那麼我們就做了我們想做的事。」(陳俊村編譯)△

 
分享:
 
人氣:71,7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