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的善举带来极大的温暖(图)
 
2017年12月21日发表
 



9岁男孩米卡放弃自己的电子游戏机,买毛毯送给受冻的街友,让微软公司感动,送上大礼。



米卡的字条鼓励街友积极乐观,鼓励他们未来一定有自己的房子。

【人民报消息】美国一名9岁男孩米卡.弗莱(Mikah Frye)不忍心街友受冻,放弃自己的电子游戏机,买毛毯送给受冻的街友。开发游戏机的公司听说后,不仅邀请他参观公司、与圣诞老人亲密接触,还送给他一份意外的大礼。

奶奶的主意让小男孩付诸行动

米卡.弗莱跟父母和奶奶住在俄亥俄州温暖的家宅中。2017年12月的一天,米卡跟随奶奶外出,看到不少街友穿得不够暖和,看起来瑟瑟发抖。

米卡在6岁的时候,曾经跟随父母住在庇护所数周,那段时间的记忆让他对街友承受的寒冷感同身受。眼看着圣诞节将近,米卡很希望自己能够为街友做些事情,让他们不要受冻。

「他跟我说:『奶奶,外面那么冷,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可该怎么过啊!』」米卡的奶奶特瑞.布兰特(Terry Brant)告诉福克斯新闻记者,「我跟他说:『我也不知道。』他说:『可是他们很冷啊!』我说:『你想送给他们什么呢?一条毛毯吗?』」

奶奶的话让米卡非常认可,他想起6岁那年,好心人送给当时栖身在庇护所的他和父母一条毛毯,给他们带来极大的温暖。

米卡跟奶奶商量放弃自己的圣诞节礼物,换一条毛毯送给一位街友。奶奶同意了他的建议,祖孙两人很快买了一条毛毯,送给一位街友。

看到街友披上毛毯后开心的表情,米卡开始盘算怎样才能筹集到更多的资金,可以让他和奶奶能够买更多的毛毯送给街友。

「他那天回家后就告诉我:『奶奶,如果一台Xbox电子游戏机价值300美元,而一条毛毯只有10美元,那么我可以不要游戏机,就买30条毛毯好了。』」特瑞说,她很支持孙子的决定,两人开始了买更多毛毯的行动。

感人的字条

准备好毛毯之后,米卡为每一位获赠毛毯的街友手写了一封感人的字条。字条是这样写的:

「当我6岁的时候,我妈妈带着我不得不住在教堂,他们给了我一条毛毯,我得留着它。这是我为什么希望您也拥有自己的毛毯。今天我已经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未来的某天,您也会住进自己的房子的。」

短短几周的时间,米卡与奶奶就想办法捐出了60条毛毯,送给住在庇护所的街友,让他们迎接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惊喜的圣诞礼物

米卡的无私与善心很快被人们广传,电子游戏机的制造商微软公司(Microsoft)得知这名男孩的善良举动,非常感动。

微软公司邀请米卡和他的家人参观当地的微软仓库,在那里,微软的员工们为米卡举行了一场派对,让小男孩与圣诞老人亲密接触。

米卡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圣诞老人圣尼古拉(Saint Nicolas,被认为是悄悄送给人礼物的圣徒)等候在一旁,送给米卡一个装着礼物的大包裹。

米卡打开包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全新的Xbox游戏机。看到游戏机,米卡控制不住激动,哭了起来。

「他们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米卡获赠游戏机)的时候,我捧着电话立即哭了起来。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奶奶说,「这真的太棒了,太感恩了!对米卡对我们家来说,是上苍送来的礼物,我们非常感谢你们!」△

 
分享:
 
人气:27,62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