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他花太多钱 女子遗弃亲爹(图)
 
2017年12月20日发表
 



冬夜里老人与护工被遗弃在街头,这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光着脚连袜子都没有穿。



苟素珍不愿意赡养自己的父亲,她说养父亲多年花了许多钱,自己都没钱吃饭了。

【人民报消息】孝老敬亲一直以来都是中华传统美德,你养我长大,我照顾你到老,父母养育我们,在他们年老之时,我们应该给予父母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但是,有一些儿女却背弃孝道,让老人无法安度晚年。前不久,四川仪陇县双胜镇龙王庙村的两位老人就被遗弃在公路边。

11月24日晚上9时,双胜镇龙王庙村的民众苟昭强拨打110报警电话,称有两位老人被遗弃在他家门口。从民警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夜幕下两位老人都戴着鸭舌帽,穿着棉袄,其中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光着脚,连袜子都没有穿。

经过了解,坐轮椅的老人名叫苟月光,另一个是他的护工。苟月光由于神志不清,无法正常沟通。

护工称苟月光因不慎摔倒伤双腿,10月底住进医院。11月1日做完手术,第二天开始精神就有了问题,看电视时开始乱说话。11月24日晚,苟月光的女儿苟素珍突然要求医院给她父亲办理出院手续,并要求医院将父亲送到村干部苟昭强家中。两位老人的突然出现,让苟昭强十分为难。

苟昭强说,这是苟月光的私事,作为村干部并没有什么错,若是自己的责任范围,完全可以负责,但老人不属于自己管辖,也不是自己的亲属。苟素珍用救护车将父亲送到他家,给他的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苟昭强说这些话其实也有问题的,虽然茍月光被女儿遗弃是他的私事,但人与人之间不是要互相帮忙吗?你是村干部,是可以想想办法帮助这二位老人暂时安置,不要让他们在大冷天里无处安身。

据村民说,苟月光家有一儿两女,但是只有苟素珍是他亲生的,另外两个是二婚妻带过来的。这俩外姓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与家里几乎断了联系,因此年迈的父亲只能靠苟素珍一人照看。

苟素珍因遗弃老人超过48小时,被警方带到公安局问话。民警对苟素珍进行审讯时,她辩称自己凭什么应该养他,不该自己养,养了这么多年花了许多钱,自己都没钱吃饭了。

不管民警如何劝说,她就是不愿意赡养自己的父亲,于是民警对其进行拘留。

经过5日的行政拘留后,苟素珍依旧不愿意见自己的父亲,在与民警交涉过程中还多次突然跑开,不思悔改。当她见到苟月光时,情绪突然爆发,拒不接受自己的父亲,一旁的民众纷纷指责其不孝。

如此场景不禁令人想到老无所依这四个字,在父母年老之时,我们应该给予父母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而不是背弃孝道。

「百善孝为先」,孝顺和敬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有信仰的古人都认为不孝之人会遭天谴,因此都尽守孝道。自中共非法建政近70年以来,战天斗地,毁灭五千年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导致中国人的道德急速下滑,什么恶事都敢干。

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养了,这样的人连动物都不如,社会再这样下去是很可怕的,人治不了,天治得了啊!△

 
分享:
 
人气:39,2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