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他花太多錢 女子遺棄親爹(圖)
 
2017年12月20日發表
 



冬夜裏老人與護工被遺棄在街頭,這位坐着輪椅的老人光着腳連襪子都沒有穿。



苟素珍不願意贍養自己的父親,她說養父親多年花了許多錢,自己都沒錢吃飯了。

【人民報消息】孝老敬親一直以來都是中華傳統美德,你養我長大,我照顧你到老,父母養育我們,在他們年老之時,我們應該給予父母更多的關心和照顧。但是,有一些兒女卻背棄孝道,讓老人無法安度晚年。前不久,四川儀隴縣雙勝鎮龍王廟村的兩位老人就被遺棄在公路邊。

11月24日晚上9時,雙勝鎮龍王廟村的民衆苟昭強撥打110報警電話,稱有兩位老人被遺棄在他家門口。從民警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夜幕下兩位老人都戴着鴨舌帽,穿着棉襖,其中一位坐着輪椅的老人光着腳,連襪子都沒有穿。

經過了解,坐輪椅的老人名叫苟月光,另一個是他的護工。苟月光由於神志不清,無法正常溝通。

護工稱苟月光因不慎摔倒傷雙腿,10月底住進醫院。11月1日做完手術,第二天開始精神就有了問題,看電視時開始亂說話。11月24日晚,苟月光的女兒苟素珍突然要求醫院給她父親辦理出院手續,並要求醫院將父親送到村幹部苟昭強家中。兩位老人的突然出現,讓苟昭強十分爲難。

苟昭強說,這是苟月光的私事,作爲村幹部並沒有什麼錯,若是自己的責任範圍,完全可以負責,但老人不屬於自己管轄,也不是自己的親屬。苟素珍用救護車將父親送到他家,給他的生活工作帶來諸多不便。

苟昭強說這些話其實也有問題的,雖然茍月光被女兒遺棄是他的私事,但人與人之間不是要互相幫忙嗎?你是村幹部,是可以想想辦法幫助這二位老人暫時安置,不要讓他們在大冷天裏無處安身。

據村民說,苟月光家有一兒兩女,但是隻有苟素珍是他親生的,另外兩個是二婚妻帶過來的。這倆外姓子女常年在外打工,與家裏幾乎斷了聯繫,因此年邁的父親只能靠苟素珍一人照看。

苟素珍因遺棄老人超過48小時,被警方帶到公安局問話。民警對苟素珍進行審訊時,她辯稱自己憑什麼應該養他,不該自己養,養了這麼多年花了許多錢,自己都沒錢吃飯了。

不管民警如何勸說,她就是不願意贍養自己的父親,於是民警對其進行拘留。

經過5日的行政拘留後,苟素珍依舊不願意見自己的父親,在與民警交涉過程中還多次突然跑開,不思悔改。當她見到苟月光時,情緒突然爆發,拒不接受自己的父親,一旁的民衆紛紛指責其不孝。

如此場景不禁令人想到老無所依這四個字,在父母年老之時,我們應該給予父母更多的關心和照顧,而不是背棄孝道。

「百善孝爲先」,孝順和敬老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有信仰的古人都認爲不孝之人會遭天譴,因此都盡守孝道。自中共非法建政近70年以來,戰天鬥地,毀滅五千年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導致中國人的道德急速下滑,什麼惡事都敢幹。

如果連自己的父母都不養了,這樣的人連動物都不如,社會再這樣下去是很可怕的,人治不了,天治得了啊!△

 
分享:
 
人氣:39,2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