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校车司机抱女童开车 辗过4岁小男童(图)
 



小淋被校车撞倒身亡的地方。



行车记录仪的录像显示,朱某抱着小女孩开车。

【人民报消息】2017年9月30日,广西省宁明县一所幼儿园校车送孩子们回家时,司机将一名刚下校车的4岁男童撞倒致死。10多天后,家长终于看到行车记录仪的录像,发现司机开车时有一名小学女生坐在他腿上,女生还手握方向盘,而正是此时发生悲剧。看到这段视频,死者家长既震惊又悲愤。

4岁男童 殒命校车车轮下

《南国早报》2017年11月18 日报导,1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宁明县明江镇岑岳村板册屯村民黄铁文的家,此时距离其儿子小淋车祸身亡已经40多天,但这一家人还没从悲伤中走出来。

黄铁文和妻子祁雨环几乎没出过院子,整天在家以泪洗脸,不时的翻看手机里孩子的相片。这段时间以来,亲戚、邻居来了一拨又一拨,都是劝他们想开点,这样下去身体会撑不住的。

「我都没能见到儿子最后一面,事故前的一天,我们还视频通过话。」祁雨环在福建打工,儿子出事后才急匆匆地赶回来,因为太过悲伤,已经晕倒多次。

黄铁文父亲黄德品更是一病不起,孙子出事后,他就病倒住进医院,不久前才出院回到家。他躺在床上,不时埋头在被窝里哭泣。

「就这样走了,多聪明可爱的娃,孩子是我和他奶奶带大的。」黄德品说着,就忍不住抽噎起来。

9月30日下午,明江镇状元郎幼儿园的小朋友小淋放学后,读大班的姐姐要在国庆晚会上表演,他就一个人坐上校车,同车的除了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有一部份周末放学回家的小学生。大概20分钟后,校车开到板册屯黄铁文家附近。

司机朱某停好车后,小淋就跟随同村的两个小姐姐下了车,悲剧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从行车记录仪的录像看到,下车后,两名小女孩走在前面,小淋跟在后面,3人从校车车头经过,校车这时就突然启动了,走在后面的小淋被校车撞了过去。撞人后,校车继续行驶几十米才停下来。

黄铁文告诉记者,当时司机并没有察觉到异常,是车上小朋友发现小淋躺在地上,才跑过去提醒司机。这时司机才把车停好,下车查看。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事发地是一条水泥村道,距离小淋的家大概有400米,旁边是一条小路,当时小淋拐过车头,就是想抄小路回家。

事发时 司机抱着女学童开车

小淋被校车撞身亡后,黄铁文一家沉浸在悲伤之中。起初,他们认为只是司机大意,才酿成悲剧,直到10多天后看到行车记录仪的录像。

行车记录仪显示,朱某驾着校车行驶在乡村小道上,坐在前排的一名小女生不停地吃零食,还把零食往朱某的手里塞,朱某吃了零食后,还不忘伸手到侧后方摸一下小女生的脸。

过了不久,校车驶到小淋家的路口,朱某停车让小淋他们下车,这时朱某把吃零食的小女生从座位上拉起来让路,随后顺势把对方搂到大腿上。小淋下车七、八秒后,朱某就启动了车辆,吃零食的小女生这时还坐在他的大腿上,还用手握着方向盘。

而此时,朱某一只手握在方向盘上,另一只手则放在小女生的大腿上。大概过了10秒钟,坐在车上的小朋友跑过来向朱某喊话,还拍朱某的肩膀,朱某才意识到出状况,赶紧停车查看。

黄铁文说,在没看到行车记录仪的录像前,从来没人告诉过他们朱某在开车时是抱着小女生的,正因为司机抱着小女生开车因此注意力被分散,才是酿成悲剧的直接原因。

「司机开车时就应该认真专心开车,干嘛还抱着小女生呢?」黄铁文表示,朱某的行为令人震惊,他现在还不敢相信,儿子的死亡是栽在司机的「开小差」上。

16日晚,朱某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撞到小淋时,他并没有察觉,开出一段距离后,有小孩告诉他,他才停车跑下去查看。

他抱起小淋往校车方向跑,想送他到医院,但跑了几十米后,发现小孩没有生命迹象了,就把他放在一旁的草丛中。「并没有像其它人猜测的那样,我把小孩放下后想逃逸,而是草丛比较适合把小孩放下而已」。

这真是一个无良的司机,小孩被你撞了,不送到医院或是通知120或是通知交警来处理,而是把他丢在草丛里,还辩说「草丛比较适合把小孩放下」。你一个司机开着车,抱着孩子,你不拿自己的命当命就罢了,还不拿全车的人命当命啊?

朱某称,他已经开了30多年的车,为幼儿园开车送小孩也有两年多了,这辆校车是今年9月买的,当天他粗心大意才导致了车祸。

他辩称,自己有些胡涂了,不记得是否是抱着小女生开车时出的车祸,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对这名小女生并没有恶意,平时大家玩得比较好,才让对方坐在自己腿上,这不过是一种关爱和开玩笑的举动。

司机被认定负全责 学校也要负责任

11月7日,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此次事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朱某的交通违法过错行为,是造成此事故的直接原因,需承担全部责任。

事故认定书上写明,小淋系被校车的右侧车头撞到,造成小淋当场死亡。经过调查,朱某并未取得驾驶校车的资格证,学生上下车时不按规定停车,事故发生后也没有保护好现场。此外,配备校车的学校、校车提供者,应当指派照管人员随校车全程照管乘车学生,但当时校车上并没有随车照管人员。

有村民告诉记者,平时很少见到有老师随校车照看学生,一个月可能就三四次,「如果有照看学生的老师或者工作人员在,小淋可能就不会死」。

状元郎幼儿园园长黄艳芳称,当天没有配备护送老师,是因为要举行国庆晚会,老师要给学生化妆,朱某就主动提出自己护送学生回家。她说,除了事发当天,此前都是有老师随车护送的,并不像村民说的那样「每个月只有两三天有老师护送」。

黄艳芳称,朱某抱着女学生开车,是朱某本人跟学生比较玩得来,并没有对学生有非分之想。目前,朱某已经被幼儿园停止工作,幼儿园也正在和学生家长协商,但因为补偿金额问题,还没有达成一致。

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名负责人表示,朱某抱着女学生开车,分散了注意力,影响了视线,但这种情况并不像醉驾等情节,还没有达到危险驾驶的程度。接下来,会根据调查情况,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检察院提请逮捕朱某。

网友问,看了交警的解释你们服不服?司机抱着女生开车,分散了注意力,影响了视线,还没有达到危险驾驶的程度吗?都撞死人了还不危险吗?这样的司机是拿别人的生命在开玩笑。

网友认为这个不正司机需承担两个罪名:「又是摸脸又是把手放在大腿上,这种行为属于正常吗?怎么不抱男孩子?应该联系女孩子家长们了解一下孩子平时跟司机互动情况。那些说司机正常的,如果你们自己的女儿也被这样,还会说正常吗?司机应该承担两个罪名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8/664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金无怠的启示:当间谍的底牌被掀开时(多图)
1. 金无怠的启示:当间谍的底牌被掀开时(多图) (748,814次)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2.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392,972次)

美加11月5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 美加11月5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80,535次)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4.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65,431次)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5.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362,144次)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为这个来的(多图/视频)
6.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为这个来的(多图/视频) (289,141次)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7.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286,899次)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8.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273,444次)

习近平,你也是被中共蒙蔽的红二代(多图)
9. 习近平,你也是被中共蒙蔽的红二代(多图) (259,255次)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10.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256,554次)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11.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248,271次)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12.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232,218次)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13.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229,532次)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4.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98,821次)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5.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60,530次)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6.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55,601次)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17.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18.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80,735次)

每人都有一本帐:好吓人的两个故事(图)
19. 每人都有一本帐:好吓人的两个故事(图) (74,764次)

上帝之手成就二战期间的惊人巧合(图)
20. 上帝之手成就二战期间的惊人巧合(图) (73,441次)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21.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72,541次)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22.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71,758次)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23.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71,522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4. 各地维权简讯(图) (61,503次)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25.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59,813次)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26.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56,175次)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27.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52,6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52,612次)

因不想写作业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图)
29. 因不想写作业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图) (52,502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51,971次)

黄琦看守所遭虐待 八旬老母进京控告(图)
31. 黄琦看守所遭虐待 八旬老母进京控告(图) (51,844次)

被囚12年 异议人士杨天水骤逝(图)
32. 被囚12年 异议人士杨天水骤逝(图) (51,843次)

湖北村民联名举报干部贪污(图)
33. 湖北村民联名举报干部贪污(图) (51,671次)

律师彭永和遭打压 发
34. 律师彭永和遭打压 发"跳江公告" (图) (51,335次)

十九大
35. 十九大"维稳" 访民遭黑监狱迫害(图) (51,3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