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流亡美国的著名盲人律师陈光诚。

【人民报消息】国际人权日前夕,流亡美国的著名盲人律师陈光诚接受专访,谈到希拉里当国务卿时的一些真实的面目。

陈光诚:首先一个,希拉里在她的回忆录里说,中共在押送我家人进北京的过程中,让我跟家人在车上通过两次电话,这是根本没有的事情。

实际上,一直到我家人到了朝阳医院之前,我们从来没有通过电话,这个我必须澄清。即使到了朝阳医院,也是中共国安部门在旁边准备好监听的情况下,我才有机会和我妻子说上几句话。所以,我不知道「路上通过电话」这个说法是怎么来的。

还有个说法,说我到了朝阳医院以后,我用使馆给的电话,却只接媒体电话、甚至参与国会听证,但是就是不接使馆的电话,这就更不是事实。

一个是,电话不是使馆给我的,是我上车之前郭玉闪(中国大陆异见学者)给我的;再一个,本来使馆答应在医院留下来陪我,但是他们离开了。我打他们所有的电话,包括总机和外交官的分机,但是都没有人接。并且,事实上我和使馆第二天就联系上了,并不是没有联系上,他们向我解释,中共不让他们进去,只好离开。

我只是讲事实,不是说他们怎么样。我当时的电话记录都有,现在都可以查到,我的电话号码后来也在网上公布,可以证明不是使馆的号码。这个事实不难查清楚,我不知道帮希拉里写书的人为什么要这样写。

是美中关系,还是美共关系?

陈光诚:我能够进入使馆,这是希拉里做出的决定。尽管后来反反复复,但是最后还是决定了,所以在这一点上,我永远都感谢她,这是美国人权价值应有的表现。

但是,在第二天早晨美国时间不到7点钟,白宫紧急召开了整个顾问团队的会议,安全部门也参加了。最后大致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不能因为关心中国人权问题影响美中关系,换句话说,就是不能因为这件事让中共生气。并且,非常明确地提出,要在24至36小时内解决这个问题,让我尽快离开使馆。

做出这个决定后,整个团队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捍卫美国自由民主人权的基本价值,我觉得非常令人遗憾。

其实所谓的美中关系,我认为就是美共关系。以后不要说什么「中国政府」,对它最准确的称呼应该是「中共政权」。不结束中共专制,中国就永远不是一个正常国家。

我的第一个iPad

陈光诚:我在使馆时,得到了使馆工作人员各个方面无微不至的帮助,像兄弟一样,发自内心的关怀让我感到温暖,他们把我的衣服拿回家去洗,给我送饭。

我跟一位外交官提出来,需要一部电脑来了解网络信息。他们很快给我拿来一个iPad,这是我一生当中的第一个iPad。但是我只看了几个网,听了一个小时法广,情况就发生了很大变化,后来我就再也没有用过iPad,也不能了解外面的信息了。

我受到的限制让那位外交官很伤心,他向白宫建议说,不向外发信息可以,让陈先生看看信息是没有问题的。他表示想像司机一样,不主动给我透露任何其它消息,只是帮助我通过网络了解外界信息。但是最后,这个要求没有获得批准,甚至,白宫还命令把我的收音机也拿走,不让我了解任何信息。

关于使馆的很多细节以后会陆续披露,太多太多的细节,一言难尽!我的书稿原本60万字,最后出版只剩了13万字,很多资料都忍痛割爱。

永远感谢美国人民

陈光诚:以前,有些人认为,我在对使馆事件的评价说法不一致,前后矛盾,其实一点都不矛盾。对使馆外交官和工作人员我是一万个感激,对希拉里做出让我进入使馆的决定,我也是永远感激,但是,我对奥巴马团队做出的最后决定非常鄙视,它有损美国形象。

美国人民永远是伟大的人民,没有美国人民就没有强大的美国,关键时刻,能独立判断、把良心摆正去说话。而政客们眼光短浅的做法,离美国应有的价值相差太远。

找回美国的基本价值

陈光诚:能真正站在人权一边、站在中国人民一边,和人民建立直接的沟通渠道,而不是只跟中共打交道,这是我期待的一个转变。

我对川普了解不多,但是对他当选后的一些做法,我非常认可。川普不受陈规旧套束缚,是一个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的非常之人,希望他和他的团队能找回、推动、重振美国的基本价值,把人权作为所有政策、包括外交政策的首要准则。

不仅是美国,人权问题每个人都应该管,你有这个责任,不要瞻前顾后想那么多,除了人为,还有天道,人还要秉持善的理念。路见不平一声吼,有能力就冲上去,能做多少做多少,大家都不管,社会就会继续堕落,人也就失去了做人的标准。

陈光诚最后表示:不要再对中共抱任何希望,要对邪恶零容忍。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去推动,再弱的光,也是划破黑暗的利剑。(人民报综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4/646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1.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2.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4.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6.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7.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8.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9.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10.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11.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2.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3.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70,802次)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4.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69,938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5.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6.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7.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8.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9.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20.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54,5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1.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22.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147,774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3.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24.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146,245次)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25.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72,473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6.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7.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8.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29.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30.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1.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32.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48,230次)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33.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47,764次)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34.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47,286次)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35.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47,18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