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巴西前里約熱內盧州長塞里奧.卡布爾涉嫌受賄被捕。

【人民報消息】

巴西前里約熱內盧州長涉嫌受賄被捕

據法廣報導,巴西聯邦警察11月17日逮捕了前里約熱內盧州長塞里奧.卡布爾(Sérgio Cabral),他涉嫌在2007至2014年中收受建設公司賄賂,金額達2.27億巴西-雷亞爾(Reais),約合6千萬歐元。17日上午他在家中被拘捕。他在任期未滿時被迫提前辭職。

巴西聯警、國稅局和聯邦法務部調查指出,卡布爾帶頭的貪污集團,除了向建設公司收取賄款,還進行洗錢及使用聯邦資金在里約州推動大型工程招標時作假。聯邦法務部指出,卡布爾每月分別從建設公司Andrade Gutierrez和Carioca Engenharia接獲巴西幣20萬至50萬元的賄款。

澳大利亞首次對外發10年簽證 現階段只對中國公民

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11月18日透露,澳大利亞總督彼得.科斯格羅夫已於近日簽署法令,對該國《1994移民法》進行修訂。根據修訂後的法律,澳方將對中國公民實行10年多次「常旅客簽證」。這是澳大利亞首次對外國公民發10年多次簽證,現階段只對中國公民實施。

根據新法令,澳大利亞將爲來澳從事旅遊、商務活動的中國「常旅客」簽發此簽證,以減輕有需要的旅客申請簽證的負擔。持該簽證者可在10年有效期內多次入出境,每次最多可在澳停留90天。

歐盟欲構建申根區「防火牆」強化遊客信息認證

歐盟委員會11月16日宣佈,歐盟擬設立一個歐洲旅行信息和授權系統(ETIAS),以加強對免籤進入「申根區」的遊客信息認證,在歐盟核心的「申根區」外圍構建新的「防火牆」。

按照歐盟簽證政策,有60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享有入境免籤待遇,可以持本國(地區)護照進入申根區以及非申根歐盟國家。在新的信息系統啓用後,這些國家和地區的公民仍可豁免簽證,但在入境前必須獲得旅行授權。他們需要填寫一份旅行申請,旅行授權將最快在申請提交後的幾分鐘內由系統發出。授權有效期爲5年,這項規定適用於所有18歲以上的申請人。

ETIAS將由歐盟邊境與海岸警衛局、歐洲刑警組織以及歐盟成員國相關機構合作管理。

埃及檢方將292名恐怖嫌疑人送交軍事法庭

據埃及官方媒體中東社報導,埃及檢方11月20日將292名恐怖嫌疑人送交軍事法庭,涉嫌罪名包括在西奈半島製造恐怖襲擊及企圖刺殺埃及總統塞西。

報導說,這292名恐怖嫌疑人隸屬於盤踞在埃及北西奈省的極端組織「西奈省」。

極端組織「西奈省」前身爲「耶路撒冷支持者」,成立於2011年埃及政局動盪之後,主要在埃及西奈半島活動,頻繁發動針對軍警的襲擊,被埃及和美國等國列爲恐怖組織。該組織2014年起宣誓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並更名爲「西奈省」組織。

津巴布韋總統出席中企承建的瀑布城機場改擴建竣工儀式

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穆加貝11月18日出席由中國江蘇國際經濟技術合作集團有限公司(中江國際)承建的維多利亞瀑布城機場改擴建項目竣工交付儀式。他表示,這次改擴建工程順利完工,對津巴布韋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瀑布城將有望成爲南部非洲的區域旅遊中心。

據介紹,工程於2013年開工,新建成的2萬平方米國際航站樓、4000米跑道和10萬平方米停機坪等項目已於2015年年底竣工並投入使用。此次完工的是國內航站樓、機場老跑道的改造升級和相關配套設施的建設。

維多利亞瀑布位於贊比西河中段,寬1.7公里,最大落差108米,是世界自然遺產和「七大自然奇蹟」之一,也是津巴布韋最著名的旅遊景點。

16億美元「金鐘罩」將永久「封印」切爾諾貝利

一個巨大的拱門形金屬保護裝置11月14日開始在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爆炸反應堆上吊裝,這一裝置將保護周圍的人們不再受輻射泄漏威脅。這個類似「金鐘罩」的項目由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出資支持,總耗資大約15億歐元(約合16億美元)。金屬保護罩的安裝預計11月29日完成。

今年是切爾諾貝利核事故發生30週年。1986年10月26日,這座位於現烏克蘭境內的核電站4號反應堆發生爆炸,造成嚴重的核泄漏,至今導致數千人直接或間接死於核輻射。事故發生周圍的大片土地遭到污染,無法使用。

事故發生後,蘇聯政府用水泥澆築成「石棺」,把4號反應堆倉促封存,但這一處置方式一直存在泄漏風險。「金鐘罩」安裝完成後將徹底解決這一隱患。

默克爾正式宣佈將再次參選尋求連任德國總理

德國總理默克爾11月20日晚在柏林正式宣佈將參加2017年9月舉行的德國大選,尋求連任總理。

今年早些時候,基民盟在德國地方選舉中表現不佳,目前仍然受到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AfD)的挑戰。默克爾曾經表示,她對基民盟在幾個州的選舉中失敗負責。她也承認,接納移民的開門政策也是選舉失敗的一個原因。

現年62歲的默克爾從2005年11月起擔任德國總理。如能在2017年大選中獲勝,默克爾將開始她的第四個總理任期。

世衛撤銷寨卡病毒緊急狀態轉爲「長期抗戰」

據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1月18日報導,聯合國屬下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了爲期9個月的緊急狀態並承認,短期內無法消滅造成新生兒畸形的寨卡病毒(亦稱茲卡病毒)。

來自日內瓦的消息說,世衛組織官員強調這並非是將寨卡病毒的威脅降級,雖然許多有關寨卡病毒的問題迄今仍然無解,但是相信可以通過持續的研究找到答案。

美國德州發現迄今最大石油儲量 價值9,000億美元

美國地質調查局11月15日表示,位於得克薩斯州二迭紀盆地米德蘭盆地的Wolfcamp頁岩,發現了迄今爲止美國最大的未開發石油儲量,大約可產出200億桶原油和16億桶液態天然氣。如果按現在WTI原油價格45美元/桶計算,這些儲量價值高達9,000億美元。

太安靜!美國政府要求電動車發出噪音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發佈新的規則,要求電動汽車在行駛速度低於每小時30公里時,必須發出警告音,這一規則適用於所有重量低於4.5噸的四輪汽車。根據規定,從2019年9月1日開始,所有新車都必須裝有警告聲發聲系統。在這個截止日期到達之前一年,道路上的一半車輛必須滿足上述要求。

英白金漢宮爲期10年大裝修預計耗資3.7億英鎊

英國女王伊莉薩白二世在首都倫敦的官邸白金漢宮2017年起將開始爲期10年的大裝修,預計耗資3.7億英鎊(約合31.5億元人民幣)。英國財政部宣佈,「羊毛出在羊身上」,這筆錢將由皇家財產管理公司對王室所有不動產的管理盈利中支出。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1/645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2.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553,390次)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3.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544,498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5.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79,04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6.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7.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8.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9.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274,501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1.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48,771次)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font color=a52a2a>最高學位授予權</font>(圖/視頻)
12.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圖/視頻) (247,600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13.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237,41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23,018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5.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7.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3,923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9.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20.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21.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77,564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22.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科學家發現
23.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僅32.7光年(多圖) (172,355次)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24.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168,870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5.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圖/視頻) (154,710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7.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8.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29.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30.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49,189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1.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2.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3.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科學家對地球的沉默區保持沉默(圖)
34. 科學家對地球的沉默區保持沉默(圖) (46,821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35.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46,8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