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懷孕護士街頭跪地救人成"網紅" (圖)
 



周晴正在對暈倒在路上的男子實施心肺復甦術。



正在醫院裏工作的周晴。

【人民報消息】這幾天,陰冷的河南新鄉因爲一組孕婦跪地救人的視頻而暖意融融。

據《河南日報》2016年11月20日報導,因路遇突發心跳驟停患者,懷孕7個月的小區醫院護士周晴跪地施救,意外成爲「網紅」,火爆新鄉朋友圈的她被網友們親切的稱爲「新鄉最美女護士」。

男子心搏驟停昏倒 孕婦跪地急救

視頻中顯示,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另一名穿黃色毛衣、身材略顯臃腫的女子雙膝跪地,正爲其做心肺復甦術,周圍站滿圍觀羣衆。十幾秒的視頻清晰地再現那感人的畫面,網友們紛紛爲跪地施救的女子點贊。

11月18日,記者輾轉找到視頻中救人的女士周晴,她是新鄉市北幹道小區衛生服務中心(新航集團醫院)的護士,今年28歲,也是一位懷孕7個月的準媽媽。

原來,11月13日下午2時許,新鄉市和平大道與建設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男子突發身體不適暈倒在路上。一旁的親屬頓時亂了手腳,嚇得趕緊撥打120求救。這時路過的周晴毫不顧忌自己懷有身孕的情況,立即對昏迷男子實施急救。由於做心肺復甦術只能雙臂垂直用力才能使上勁,周晴不得不挺着肚子跪地施救。

30秒後,男子甦醒過來。雙腳麻木的周晴在羣衆攙扶下緩緩站起來的瞬間,周圍爆發熱烈的掌聲。

隨後,120救護車趕到後,醫生對該男子進行全面檢查後,確認其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急救醫生表示,病人剛才是心跳驟停,如果不是那位孕婦及時對病人施行心臟復甦術,病人有可能因心跳功能和循環功能突然中止,而引起全身組織細胞嚴重缺血、缺氧和代謝障礙,因而失去生命。

救人純屬職業本能反應 成爲網紅很意外

看到病人脫險,周晴悄悄地離開現場。事後,丈夫徐飛獲悉此事,他半開玩笑地對周晴說:「跪在地上施救,沒傷到咱肚子裏的娃吧!」

救人一幕被路過的羣衆用手機記錄下來並傳到網上,周晴的同事無意中從網上看到救人的視頻,才知道她的善舉。

「當時沒想那多,救人時只想着趕緊讓病人甦醒。畢竟懷孕7個月了,身子笨,事後覺得可累,被人攙扶起來後感覺有些氣喘。」11月18日,記者在周晴服務的醫院見到她,已經懷孕7個月的她仍在病房護理科上班。回憶起救人的情形,靦腆的周晴說,當時爲了救人沒想那麼多,純屬職業本能反應,沒想到一不小心成「網紅」啦!

同事眼裏的周晴平時待人熱情,樂於助人,是科室裏的業務骨幹。

醫學上說,心跳停止後腦大約可以撐四到五分鐘,因爲腦所消耗的氧氣占人體呼吸進來的氧氣約1/5至1/4,是最耗氧的器官之一,因此氧氣供應一旦不足,腦所受的影響也是最嚴重的。這名男子真的很幸運,遇到周晴及時出手相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周晴說自己救人純屬職業本能反應,沒有想太多,這說明她不是一時衝動,而是個有職業道德的人。有職業道德的人一定是個善良的人。

與此相反的,那些接到勸善電話的活摘器官醫生說:「你來,我就把你殺了!」可嘆當今中國,穿白衣的不一定都是天使,還有相當數量的魔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1/6457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2.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553,390次)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3.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544,498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5.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79,04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6.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7.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8.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9.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274,501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1.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48,771次)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font color=a52a2a>最高學位授予權</font>(圖/視頻)
12.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圖/視頻) (247,600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13.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237,41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23,018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5.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7.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3,923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9.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20.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21.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77,564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22.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科學家發現
23.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僅32.7光年(多圖) (172,355次)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24.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168,870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5.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圖/視頻) (154,710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7.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8.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29.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30.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49,189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1.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2.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3.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科學家對地球的沉默區保持沉默(圖)
34. 科學家對地球的沉默區保持沉默(圖) (46,821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35.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46,8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