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项目落址居民区 村老抗议遭千警镇压(图)
 
2015年12月16日发表
 



田洋村要设置一家高危污染的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基地,事前未经村民同意,引起村民堵路抗议。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连诚报导)福建省泉州市田洋村村民因担心污染,12月14日起连续3天集会抗议一家铜铟镓硒(CIGS)太阳能电池厂将落户居民区。16日,泉州地方政府派出上千名警察驱散示威者,多位老人受伤,十多位村民被抓捕。

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下店小区田洋村的村民近来得知,政府在未咨询村民意见的情况下,就决定在居民区兴建可能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的CIGS太阳能电池厂。为此,村民多次向各级政府反映事件,但是没有结果,无奈之余,数百村民自12月14日(周一)起,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并将村子附近的交通阻断,要求当局尊重民意,停建该项目。

据现场图片显示,抗议的第3天,16日当晚,路上人山人海,多辆警车停在路边,警方拉起封锁线,大批手持盾牌、头戴钢盔、身穿制服的警察与民众对峙,现场交通瘫痪。

有参与示威的村民发帖说,市政府出动上千特警和警察,后面又来了好几辆大巴,里面全是人,不让拍照,不给百姓任何答复,直接动粗、抓人。政府叫来的警察比百姓都多啊,真是一面倒,百姓没一点反抗能力。他们把年迈的老人、手无缚鸡的妇女强行押上了警车…,最后,多位老人受伤,10多个人被捕。

还有的跟帖说,这些雪鬓霜鬟的老人家们,虽已是风烛残年,却愿意顶着寒风来违法堵路,为的是替子孙后代争取一方净土!堵路违法!允许建造产生重大污染的工厂在居民生活区,这不就是在合法化的保护伞下草菅人命吗?

一名当地村民表示,该项目隶属于福建省铂阳精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铜铟镓硒电池,污染争议极大,之前曾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以及海西汽配城,均因当地村民抗议而未果。该项目改落脚到田洋村,不只地方政府也没有回复村民的诉求,而村民发布到网络的相关信息被大量删除、当地媒体也未报导相关事件。

愈想遮掩的事,愈令人怀疑其中有猫腻!△

 
分享:
 
人气:30,4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