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父亲在二十多岁时做过的奇梦(图)
 



父亲待他人亲如父母兄弟,宽厚仁德。

【人民报消息】父亲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曾做过一个梦,说走在荒野中,有一个「马架子」,「半地下,门窗开在一面墙上」,父亲进屋找水喝。看见一个老太太,在那里纺线,微笑着说︰「你也是来问寿的吧?」父亲随口问︰「怎么个问法?」老太太说︰「你敲一下地中央上面挂的钟吧。」父亲敲了一下,老人停了一下,慢悠悠的说︰「你能活到33岁。」梦醒了,只是觉得蹊跷,和家人讲完也没在意。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七八年过去了。那时东北都是散居的,父亲种有几百垧地,有自己的庄园、车、马,一二十个长短工,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好不悠闲。冬季打完场(脱谷),就忙着给长工家里送粮和过年的年货(那时长工的工资讲一年挣多少石粮)。年货是工资以外,东家赠送的,用现在的话讲,算年终的奖金、红包。这些都办好了,也到腊月二十三了,放假过年的日子了。父亲催促大家赶快回家过年吧,如果年货有什么不足,自己再补办一下。家里有事要办,有困难的,尽管张口,今年收成好,我都能帮你们。散了吧。

可是到了二十八九,长工们又陆陆续续回来了,说每家都丰衣足食,掌柜的想得特别周到,每家人人都添新衣,大米白面,酒肉粉条,鲜货杂货一应俱全,连鞭炮、灶王爷、香烛纸马、胭脂水粉都不缺,真是皆大欢喜。老人孩子欢天喜地的过大年。我们在掌柜的这里待惯了,大家在一起热闹,玩得痛快。父亲很受感动。感到了兄弟的义气。立即吩咐︰「大家自己动手再杀两头猪,再宰几只羊,咱们过个大团圆的年!」

三十晚上,大家在伙房里玩得热火朝天,一个小伙计出门小解,听见上房内吼声叫骂声不断,听明白是进来了土匪,赶紧进屋告诉父亲。父亲听了一阵,判断出只有十几个人,目的是要枪。有几个伙计要和他们打,父亲不同意,上房内有老人和孩子,打起来自己吃亏。父亲要自己进去,说他们要的是枪,不是命,咱不欠他命,没事。一个伙计不同意,他说我先进去,他人长得人高马大,人又精细。父亲很清醒镇定,「谁也不要争了,他是对我来的,我自己理应出头,大家在外面等着。」

于是父亲在院里高声喊道︰「我是掌柜的,我回来了,有事和我一个人说!」瓢把子(土匪头)说︰「找你是借枪,你有2根短枪、5根长枪,借我用一段时间再还给你。」父亲打算等事情缓下来,见机行事。说︰「枪现在不凑手,你限我个日期,我去给你弄。大过年的,大家来我这里,是瞧得起我,大家出门在外不容易,在我这里吃年夜饭,交个朋友吧!」我母亲领两个伙计下地做饭。这时事情又发生了突变。两个土匪押着年轻的小伙计,怀里抱着5根长枪、2根短枪进屋了,「哗啦」往地下一扔,「没有枪,这是什么!」一个土匪吼着。瓢把子火了︰「把他给我拖出去,毙了。」土匪们七手八脚的把父亲捆上,就往外推。

原来瓢把子的卫兵在外面把小伙计吊在马棚里打,挺不住说出来了。父亲挣扎着、叫骂着︰「你们也不是我的大小儿女,凭什么你要,我就给你!我的枪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是重金买来的。你要的是枪,你可以拿走,我不欠你的命,你也不该结这个梁子。」这时二十几个长工也都集中屋外,和十几个土匪混杂在一起,虎视眈眈的静观事变。这时父亲已被推到大门外,土匪喝令︰「跪下!」父亲高声大骂︰「我上跪青天,下跪父母!我焉能跪这蠢贼!老爷站着走得快,再有三十年又是一条好汉!」这股英气还真得把土匪镇住了。一想,强将手下无弱兵,二十几个长工虎背熊腰怒气冲冲,混杂在一起,有几杆枪也起了什么作用,若真打起来,也占不了什么便宜,不如罢了。便令手下︰「给这位英雄松绑,请屋里来,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父亲说︰「交朋友好,你拉竿子需要,居家过日子需要,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朋友多道挡风的墙。墙头虽然不高,今后兄弟有了高低尽管来,也能遮风挡雨。」瓢把子说︰「枪我高低不能拿走,告诉弟兄放下。」一场风险也就化解了,事后想起正应梦中那年的33岁。

过几年父亲又做了一个同样的梦。进了那间小屋子,首先问老太太︰「我33那年没死呀!」「虽没死,但也很危险,以你待他人亲如父母兄弟,宽厚仁德;所以,又给你增寿10年。」

43岁那年,是为亲朋解「被绑票之危」(绑架人质,敲诈财物)平息后,忘记枪在身上,没关保险而走火,险些丧命而应验了梦境。父亲又活了20年,是63岁过世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30/6236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五中全会 奥巴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图)
1. 五中全会 奥巴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图) (358,890次)

母猪肚中滚出一个毛毛蛋(图)
2. 母猪肚中滚出一个毛毛蛋(图) (352,979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3.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4.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5.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226,572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6.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7.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8.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9.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80,085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0.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超大黑洞发出X射线 科学家激动不已(多图)
11. 超大黑洞发出X射线 科学家激动不已(多图) (179,869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2.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3.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4.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走出去!中国在积攒自己的信用(多图)
15. 走出去!中国在积攒自己的信用(多图) (167,497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6.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7.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北京青年报
18. 北京青年报"解散党组织"是让习下台(图) (102,158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19.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20.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1.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2.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3.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4.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5.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6.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62,347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29.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30.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31.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2.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3.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4.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5.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7,3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