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比赛场 没打过篮球却惊显神奇(图)
 
2014年11月12日发表
 



最后在几乎没有时间的情况下,塔马尤奋力一搏篮球顺利进篮框,为他自己赢得一万美元的奖学金。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冯灵湘报导)世界上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都会发生,它像一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 ,有些事情在理之中,而有些事呢,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想不明白,就觉得压根不可能,也就是没有解,即使活脱脱的展现在眼前,都会让人觉得无法相信。下面的故事,让我体会到一个不同以往的感受。

前些天,媒体曝出一则视频新闻,播出的是,美国田纳西州布莱恩学院.举行了一次投篮比赛,要求参赛者必须在30秒内完成上篮、罚球、三分球和中场球4个规定动作,要4投4中?。结果呢,一名压根就没打过篮球的大学足球选手4投4中,这意外情形轰动全场。他赢得到一万美元的奖学金。

这名足球选手的名字叫塔马尤(Gustavo Angel Tamoyo),今年23岁,从视频中看,塔马尤先是运球带球助跑,一个三步篮球出手了,篮球沿着篮筐边缘绕了一圈转进。嘿,动作还蛮标准的,一点不像没打过篮球的样子;接着他抓到球双手捧着退到罚球线,球出手后连续弹框了两、三次才进。

这时没打过篮球的塔马尤兴奋的忘了去捡球,快速的推到三分线时似乎有人提醒似的身顿了一下,才恍然向前跑去捡起球,返身跑回到三分线,对准篮筐投球!球又中了,不过,这个三分球在塔马尤的手出去之后又弹框了两次才进筐。这下观众注意到了这个从来没打过篮球的小伙子非同小可,纷纷跑来为塔马尤加油,只见塔马尤冲到中场后往前助跑了四步奋力投球,意想不到的画面出现了:球打板进筐!哇,4投4中!塔马尤在30秒内投进了一个Buzzer Beater (零秒出手)。

即刻,现场观众爆出一片喝彩声,人们欢呼跳跃着、挥动着手臂拥向塔马尤,大家汇聚在一起把塔马尤抬起来举过头顶,塔马尤一脸稚气的笑容,犹如一个孩童。最后的画面是,他被几个要好的同学们臂搭着臂的紧紧拥在中间,他们共同分享着这意外的惊喜!

后面的情形更是让人惊讶,塔马尤不但没打过篮球,比赛前他的左手还有一只手指骨折。试想,没打过篮球,手在骨折着,还4投4中,这怎么可能?是真的吗?这骨折的手指一动会痛的,况且十指连心,这情形,就是投篮高手,也很难达到100%的命中率呀。而视频中实实在在的情节从始至终的精彩展现,让人不得不相信这个奇迹是真实的。

新闻曾经报导说,林书豪的哥哥看了他的一场比赛后,问道:你是怎么打的?他说:我也不知道,奇迹发生的时刻是一切都汇聚到一起。「很多次我在球场上的时候,我感到并不是我在控制自己的身体,就好像有人把我当作木偶一样,在比赛时,我每时每刻都把自己献给神,让他来使用我。」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甚至包括我们自己身上,都时时会发生一些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们能力做不到的事情,只是我们自己没有细心的去体会,去给予更多的关注罢了。△

 
分享:
 
人气:36,5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