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改组 新副市长刘伟预计挑大梁(图)
 
林立
 
2013年11月30日发表
 



重庆新任副市长刘伟预计将挑大梁。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2013年11月30日首页刊登消息「重庆市政府调整12名重要干部职务 刘伟任副市长」,

报导说,11月30日,经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12位直辖市领导干部的职务任免事项。
  
会议决定任命:(按照新华网上的排列顺序)

刘伟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原为重庆市财政局局长);

封毅为重庆市财政局局长;

郭坚为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徐强为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主任;

汪俊为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任,(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为新组建单位);

屈谦为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新组建单位);

汪俊、屈谦二人将上任的是重庆市政府新组建的部门,其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三次会议通过的《重庆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中编办答复意见组建,也就是根据习近平的意见建立的。

袁天长为重庆市审计局局长;

蒋又一为重庆市移民局局长。

另外:

沐华已任重庆渝北区委书记,(原为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王毅已任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厅局长级),(原为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主任);

卢建辉已任中共重庆大渡口区委书记,(原为重庆市审计局局长);

王显刚已任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负责常务工作,正厅局长级)、市委巡视办副主任(兼),(原为重庆市移民局局长)。

报导说,「此外,重庆不再保留(薄熙来时期的)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新闻出版局、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这种做法非常明智,不是改组你,而是打烂你,建立一个新的。
  
该新闻无论从题目还是内容上都着重介绍原重庆市财政局局长,现任重庆市副市长刘伟。刘伟是唯一被介绍简历的官员。

报导说:「会议资料显示,新任命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简历为:刘伟,男,汉族,1961年3月生,湖北武汉人,研究生,工学硕士,高级会计师,1978年12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历任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局长、党组书记。」

重庆市长黄奇帆是三中全会起草组60多位成员之一,是三中全会中央宣讲团的成员,目前他正以宣讲团成员身份在重庆做了宣讲报告。

新任副市长刘伟预计将在重庆担任重要角色。△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77,7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