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习之谊牵扯叶剑英 老江被八杆子打着了(多图)
 
单京京
 
2013年10月30日发表
 



1980年春,习仲勋在广州与叶剑英(右二)、胡耀邦(右一)交谈。



1980年,习仲勋与胡耀邦在广州机场见面握手。



1981年,叶剑英、胡耀邦、习仲勋在人民大会堂。

【人民报消息】胡耀邦与习仲勋的友谊不是私人的,是因为他们都想到一块儿去了,都想把国家搞好,让人民安居乐业。但党不是这样想的,党宁可把有着好名声,为党提高民望的胡耀邦与习仲勋打下去,党也不能改了章程。这样的党当然与汉奸、卖国贼、大色鬼江泽民抱在一起才感到有安全感。

62岁的胡耀邦1977年底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1978年12月任中央宣传部部长等职;1980年2月中共总书记;1987年1月被逼辞去党总书记职务;同年11月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1989年4月15日在北京病逝,其骨灰被安葬在江西共青城。

胡耀邦1977年底到1978年底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就在这一年里,他主持处理了很多冤假错案。

1978年初,习仲勋停止工作已经16年了。夫人齐心非常着急,找到刚刚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的胡耀邦和叶剑英副主席。胡耀邦专门听取了齐心的意见,他十分关切地询问习仲勋在洛阳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习仲勋在1962年蒙冤以后遭受到的各种磨难深表同情。胡耀邦当即表示说,凡是冤假错案都要实事求是地坚决平反昭雪,不论谁说的,谁定的。习仲勋同志的案子当然也不例外。

《文史参考》2012年4月对胡耀邦给习仲勋平反的过程叙述的很详细,其中提到老帅叶剑英非常支持习仲勋出来工作。叶剑英是广东人,所以他对胡耀邦建议说,让习仲勋去「把守南大门」。

三中全会前后,胡耀邦在北京组织领导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平反冤假错案等工作;习仲勋主政广东,支持和配合胡耀邦的部署。胡耀邦受叶剑英委托写信转告习仲勋:「仲勋同志去广东后,大刀阔斧,打破了死气沉沉的局面,工作是有成绩的。我们完全支持仲勋同志的工作。如果有同志感到有什么问题,希望直接找仲勋同志谈。」

1980年2月下旬,胡耀邦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党总书记,2月2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为所谓「习仲勋反党集团」平反的通知》,习仲勋被彻底平反。同年底,习仲勋调任中央并于1981年3月参加并主持中央书记处工作。

有评论说:胡耀邦和习仲勋在长期的工作中结成了坚强的战斗友谊。胡耀邦积极支持习仲勋开展工作,习仲勋也在胡耀邦面临危机时挺身而出,大声疾呼。胡耀邦和习仲勋的友谊,堪称典范。

2013年10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场面非常热烈,很多老朋友抢着与习近平夫妇照相、握手。让江家帮气的眼晕。

10月23日新华网发展论坛博主以《习仲勋与胡耀邦在历史转折关头的友情》为题出了五个小帖子和五张图片,图片都是咱以前没见过的。例如1980年春,习仲勋在广州与叶剑英、胡耀邦交谈。1980年,习仲勋与胡耀邦在广州机场见面握手,俩人的笑容都是心底发出来的,胡耀邦的笑更是萌的像个天真的孩子。

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胡耀邦任总书记,邓小平任中央军委主席,习仲勋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并主持工作。帖子说:「在中央书记处,胡耀邦和习仲勋肝胆相照、精诚团结、同舟共济。」下面的图片是1981年,叶剑英、胡耀邦、习仲勋在人民大会堂,大家笑的很开心。 再下面那张图片是1982年,习仲勋与胡耀邦、姬鹏飞在一起交谈。




1982年,习仲勋(中)与胡耀邦、姬鹏飞(右)在一起交谈。



身材高大的习仲勋和小个子胡耀邦边走边谈。

最后的那张图片,也是刊登的第五张图片,是身材高大的习仲勋和小个子胡耀邦边走边谈,两人都心情舒畅,笑容里没有阴影也没有虚假,让人看了深受感染。中国人,尤其是中共国的官员们,心里东西太多,已经没有这种笑容了。


江系在新华网攻击叶帅。
按理来说,这五张图片中只有叶帅两张图片,这两张绝对八杆子打不着江泽民,1978年叶帅支持胡耀邦给习仲勋平反时,老江才是一机部的外事局局长。1981年叶帅和胡耀邦、习仲勋在人民大会堂开会时,老江才是国家进出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国投资管理委员会的「副主任兼秘书长」。根本没碍着江任何事,况且叶帅1986年10月22日就去世了。但27年后的2013年10月28日,江泽民命令刘云山在新华网上开骂叶帅,题目是《叶剑英6位夫人》,内文题目是《揭秘叶剑英和他的夫人们》。人家叶帅不是同时有6位夫人,而是结过6次婚。江泽民倒是只结了一次婚,因为玩儿的都是别人的老婆,宋祖英还为江离了婚。

叶帅哪儿得罪江啦?不就是支持胡耀邦给习仲勋平反吗?本来这都和江泽民根本不搭杠,但老江妒忌心太强,看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人气太旺了,就受不了了。那怎么解决?妒忌这玩意儿别人还真没法儿治,只能老江自己受着吧。△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30,4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