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共爲虐 吳晗下場可悲(圖)
 
2011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歷史上的今天,1969年10月11日,中國著名明史專家,原中共北京市副市長、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學部委員、北京市政協副主席等職的吳晗,死在中共的監獄中。

自中共1949年竊取中國政權後,先後經過了土地改革、改造工商業、取締會道門與鎮壓宗教、三反、五反、鎮反、肅反、反右運動等一系列的全國大規模整人運動,消滅了所謂的地主、資產階級,爲中共在中華大地的統治掃清了障礙;然而神州大地具有五千年的深厚文明,中華兒女信奉「仁義禮智信」的做人準則,講究「溫良恭儉讓」的處事態度,這與中共的「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鬥爭哲學背道而馳。於是中共於1966年以批明史學家吳晗的劇本《海瑞罷官》爲導火線,開始了12年的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化浩劫。

吳晗暗助中共奪取政權

吳晗,原名吳春晗,字辰伯,浙江義烏人,中國近代的歷史學家。1931年考入清華大學,專治明史,畢業後留校任教,專講明史。頗受顧頡剛、胡適、傅斯年等的提攜。1937年起先後任教於雲南大學、西南聯合大學。1943年7月,在昆明加入中國民主同盟。

1946年5月,西南聯大停辦,返回北平,任清華大學教授。吳晗雖然是中華民國的教授,然而其利用清華的住所(舊西院12號),作爲中共地下黨的聯絡站。1948年吳晗赴中共匪區「西柏坡」,面見毛澤東。

1949年1月中共竊取北平後,吳晗參加了接管北大、清華的工作,並任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文學院長、歷史系主任等職。11月任北京市副市長。

中共竊取中國政權後,發動了一系列全國大規模的政治整肅運動:土地改革、改造工商業、取締會道門與鎮壓宗教、三反、五反、鎮反、肅反、反右運動等,消滅了所謂的地主、資產階級等。

反右急先鋒

中共要想立足有五千文化底蘊的中華大地,還有一個障礙就是人們的思想問題。如何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然後建立其黨文化的環境,是中共能殘存於神州大地的基礎。

1956年4月28日,毛澤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作了《論十大關係》的講話,提出「「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我看這應該成爲我們的方針。藝術問題上百花齊放,學術問題上百家爭鳴。」

1957年4月30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召集民主黨派負責人座談,請他們積極提意見,幫助共產黨整風。爲消除黨外人士的思想顧慮,中國共產黨再次重申了「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原則。

1957年6月2日,中央委員、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光明日報》總編儲安平,在《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發表了《向毛主席、周總理提些意見》,該文指出:「宗派主義的突出,黨羣關係的不好,是一個全面性的現象」;批評政府已經成爲一黨天下,這個『黨天下』的思想問題,是一切宗派主義現象的最終根源,是黨和非黨之間矛盾的基本所在。

6月14日,毛澤東在《人民日報》發表其真正的「雙百方針」是陽謀的論斷:「讓大家鳴放,有人說是陰謀,我們說,這是陽謀。因爲事先告訴了敵人:牛鬼蛇神祇有讓它們出籠,才好殲滅他們,毒草只有讓它們出土,才便於鋤掉。」

同年6月,吳晗親自主持對儲安平的批鬥,致使同年9月上旬儲安平失蹤,生死不明。吳晗8月又揭發批判著名學者羅隆基。並公開加入中國共產黨。

1978年後,五十五萬右派做了改正,但儲安平依然是不予改正的中央級「五大右派」之一。

中共通過「整風運動」與「反右運動」,從根本上打壓了中共黨內有良知與黨外憂國憂民的有識之士,奠定了『黨天下』的集權政權。

誘「吳晗」上鉤 發動文革

1954年起,吳晗主持改繪楊守敬的《歷代輿地圖》,標點《資治通鑑》和《二十四史》,明十三陵中定陵的發掘等工作,後主編《中國歷史小叢書》、《外國曆史小叢書》等系列。

1959年4月,毛用使用同樣的「陽謀」,提出要學習明代著名清官海瑞「剛正不阿,直言敢諫」的精神。

作爲一直擁護「中共政策」的明史專家吳晗隨即響應毛的號召,先後發表了《海瑞罵皇帝》、《論海瑞》、《海瑞罷官》等作品。

1965年,毛的妻子江青前往上海停留了幾個月,張春橋和姚文元協助其工作。同年11月10日,由姚文元執筆的《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在上海《文匯報》發表,文章認爲《海瑞罷官》宣傳了錯誤的階級思想,「並不是芬芳的香花,而是一株毒草」,認爲「其影響極大,流毒很廣。不加以澄清,對人民的事業是十分有害的。

據評論家紫丹指出,毛說:「《海瑞罷官》的要害問題是『罷官』。嘉靖皇帝罷了海瑞的官,1959年我們罷了彭德懷的官,彭德懷也是『海瑞』。」

由毛指示各方對《海瑞罷官》的批判,爲中共發動文革掀開了序幕。

1968年3月,吳晗被捕入獄,1969年10月11日早晨,死於獄中,死因不明。其妻袁震於1969年3月18日被迫害致死,女兒小彥深受刺激,精神失常,後被抓進監獄,也於1976年去世。吳晗一家四口,竟死了三個,僅兒子吳彰倖存。

2011年9月10日,網友「suifengdao」在「凱迪社區貓眼看人」網絡論壇轉貼了題爲「課本上那些課文的作者,他們都自殺了」的文章。網友哀嘆文化藝術大師死亡名單「觸目驚心」、文革罪行「令人髮指」,是中華從未有過的大浩劫大災難。網友評論道,這些人的死,證明了文革的黑暗與恐怖,詮釋了文革禍國殃民的本質。

毛澤東自己也曾直言不諱:「秦始皇算什麼?他坑了四百六十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千個儒。有人罵我們是獨裁統治、是秦始皇,我們一概承認,合乎實際。可惜的是,你們說得還不夠,還得要我們加以補充。」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化大革命發生的10年期間,按照葉劍英1978年12月13日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說法,整了1億人,死了2000萬人,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中國的文物、古董、名勝、古蹟幾乎破壞殆盡。

外界普遍認爲,這場浩劫後,中國的傳統文化破壞殆盡,摧毀了人們的精神信仰,「仁義禮智信」等做人的基本準則,成爲當前中國社會普遍道德下滑,爲錢無惡不作的原因。

 
分享:
 
人氣:15,9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