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共之命 巴国假扮“维基解密”踢到铁板
 
乔劁
 
201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朝鲜炮轰韩国领土,造成4死18伤惨剧之后,世界各国强烈谴责,中共呼吁各方「冷静克制」,外交部发言人宣称,要调查要核实。

维基解密透露,朝鲜根本没有核武,都是北京在朝鲜秘密部署核武器,而且北京卖给巴基斯坦的核武器,经由朝鲜出手。战云密布的朝鲜半岛危局是中共制造的,朝鲜行恶的背后主谋却摆出调停人的姿势竭力推动「六方会谈」。

双簧戏揭穿后,中共还真不好否认。于是让与印度有领土争端的巴基斯坦出面制造假维基解密,挑拨关系日益紧密的美国和印度。

印度是一个联邦共和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体制国家,多达7.14亿选民,1000多个政党参与国会选举,包括7个全国性大党、40个地区政党,以及980个小党,号称全球最大规模的民主选举。印度有一部完善的规定议会民主政体的宪法,这是印度民主政治的标志。经过多次修订,这部宪法多达395条,1000多项具体条款,号称「世界上最长的宪法」。印度宪法以国家根本大法的形式从政治上确定了私有制在国家中的统治地位,同时规定公民的平等权、自由权、文化教育权和私有财产不可侵犯权。

印度主要的新闻机构和通讯社有:新闻发布署、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印度联合新闻社(第二大通讯社)。主要电视台有国营的全印电视台和私营的新德里电视台等。广播电台主要有国营的全印广播电台。印度报业为私人财团所有,官方没有报刊。

日前,巴基斯坦(网路新闻社)发布一个别有用心的消息,说维基解密泄露的一份美国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外交官批评印度官员骄傲自大,还说印度政府跟(印度教)基本教义派人士有联系,巴基斯坦好几份报纸转载了这则消息。

中共打算观察效果,并准备接着再散布更多的假消息。没想到消息刊出后,影响还没扩展多少,就踢到铁板。

12月9日,英国卫报出面澄清说,自己拥有维基解密的所有秘密文件,巴基斯坦报纸刊登的这则消息,不在其中。

其它转载此新闻的巴基斯坦报社这才知道自己被当枪使了,今天纷纷向读者道歉。而那个发布搅局新闻的网路新闻社已经被其它媒体列入另册。

以后,中共要再借「维基解密」出什么东西,就得下定戳断自己脚趾头的决心。△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1,4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